本篇文章1277字,读完约3分钟

3月1日恰逢上海第17个遗体捐献纪念日。同日,上海红十字会在上海福寿花园举行遗体、器官和角膜捐赠纪念日活动,主题为“生命在奉献中延续”。该地区的红十字会组织了57个实现遗体捐献的家庭和一些登记捐献遗体的志愿者参加。

普陀红十字会组织遗体捐献登记志愿者参加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捐献者的家人慢慢走到刻有捐献者名字的纪念碑前进行纪念和清扫。他们献上鲜花,蹲下,摩擦刻有已故亲人名字的石碑,向亲人诉说他们的悲痛,几次哽咽流泪。

每年3月初,在市红十字会的领导下,区红十字会定期组织祭祀和扫墓活动,不仅为遗体捐献者的家属提供了方便,也对遗体捐献者表示了深切的哀悼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在医学领域的无私贡献。

做学生的“老师”,为病人寻求幸福

“我很久以前就听过我母亲的遗体捐献,但那时候,我们谁也没有把它放在心上。直到去年,我母亲因胰腺癌术后转移而再次住院。”得知病情后,在去世前,李女士的母亲再次提议在家人面前捐献遗体。李女士和她的家人意识到她的母亲是认真的。

普陀红十字会组织遗体捐献登记志愿者参加活动

退休前,李女士的母亲是一名护士。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她可能会习惯你去哪里。大多数人经常逃避死亡,但她很洒脱,无动于衷。面对母亲的坚持,李女士决定按照母亲的意愿,申请遗体捐献登记表。“那时,我母亲的手根本没有力气写字。为了填写登记表,她特意练习了几次签名。”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李女士的眼睛红红的。在填写登记表时,这位母亲点名要向上海红十字会复旦大学捐赠接收站捐赠。她对家人说:“胰腺癌也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我的身体也可以学习,为未来的医生学习。这足以对胰腺癌的治疗做出贡献。”李女士告诉记者,她的母亲已经申请捐赠角膜。她说一代伟人可以捐献角膜,他们也想捐献。帮助一个人就是帮助一个人。然而,最后,考虑到她的角膜不适合捐赠,她放弃了。

普陀红十字会组织遗体捐献登记志愿者参加活动

传播公益理念,塑造时代新潮流

“如果你能帮助别人,就帮助别人。”陈女士早在2013年就签署了遗体捐献登记表,她说:“遗体捐献并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与其烧掉它,不如为医学事业做些贡献。只想打开它。”当然,她的家人并不想“敞开心扉”。面对陈女士的提议,她的家人更不愿意放弃,认为如果她捐了,就没有地方可以哀悼了。经过她的努力劝说,她的家人最终同意并支持她的做法。

普陀红十字会组织遗体捐献登记志愿者参加活动

和陈女士一样,志愿者蒋阿义今年刚刚填写了遗体捐献登记表。“我一直热衷于公益事业,登记骨髓捐献,并且一直有定期献血的习惯。”蒋阿姨告诉记者,她过去有想法,但从来没有付诸行动。直到她意外地通过了红十字会,她没有多想就进去咨询了工作人员,并很快决定申请捐款。谈到家人的看法,蒋阿姨由衷地说:“我一直把公益的理念传播给家人。他们都知道我的想法,支持我。”

普陀红十字会组织遗体捐献登记志愿者参加活动

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角膜捐赠仍然是一个很大的差距,并希望更多的志愿者加入这个团队。随着医学的不断进步,角膜捐献的年龄正在放宽。只要眼睛里没有疾病,就可以捐款。据了解,在地区红十字会的努力下,截至2018年底,该地区共有2,413名捐助者和323人;其中,2018年,253人登记捐赠遗体(角膜),43人实现捐赠遗体(角膜)。越来越多的公民加入了捐献遗体和器官的行列,献出他们的爱。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红十字会组织遗体捐献登记志愿者参加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92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