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8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青年报》报道:

同济二中的学生在机器人实验室里制造机器人。青年报记者周照片

在同济第二附属中学的机器人实验室里,学生姚瑶找到了他最喜欢的世界学习算法,编辑流程图,让机器人执行命令。校园内有八个这样的实验室,也是上海第一批推进特色普通高中建设的学校

在昨天(3月19日)举行的普陀区新闻发布会上,区教育局表示,今年将继续推进高中优质特色的多元化发展,整合高中创新课程和创新实验室资源,让优质课程资源服务全区高中学生。

昨天下午,同济二中的一名高中生姚瑶坐在学校的机器人实验室里,聚精会神地看着电脑上的流程图。他和他的朋友们制造的垃圾分类机器人已经基本完成。他建立了三种不同的垃圾颜色分类:黑色、红色和绿色。只要被机器人上的颜色传感器识别,机器人就可以进行垃圾分类。这个ev3智能机器人花了他和他的朋友三个小时完成课程。

普陀区教育局:让00后在实验室里找到兴趣

当姚瑶去年九月第一次上学时,他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在参观了学校的八个实验室,如生命科学实验室、环境工程实验室、stem Creative 空实验室和韦纳数字实验室之后,他发现了自己对智能机器人的热爱。“我对学习算法和观看流程图非常感兴趣。这门课不仅需要热情,还需要思考。我非常喜欢这个动手实践课。”

普陀区教育局:让00后在实验室里找到兴趣

姚瑶决定在智能机器人领域进行深入的探索,并计划在大二的时候学习与智能家居相关的课题。

在同济二中,有不少学生找到了像姚瑶这样的亲人。

学校教师自主开发了多商店区级精品课程,其中9门课程入选上海市名校mooc项目,学生总数超过2800人,“3s应用技术”和“基因探索”入选上海市中小学新科技创新课程平台。去年,区域共享课程的数量从两个增加到了四个。“学校利用科学技术的特点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以培养学生的理性思维,形成思考问题的方式方法。"

普陀区教育局:让00后在实验室里找到兴趣

作为上海首批推进特色普通高中建设的学校,同济二中于2017年成功通过市级特色普通高中初评,并于2018年参与市级特色普通高中复评。

普陀区教育局表示,同济二中是该区特色高中的代表。今年,教育局将邀请专家对特色高中项目学校进行指导,组织本地区特色高中之间的交流和讨论,分享经验,做好城市特色高中的展示、初评和再评工作,促进本地区优质特色高中的多元化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教育局:让00后在实验室里找到兴趣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91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