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70字,读完约3分钟

在普陀平江社区,有一位名叫陈的老人,十多年前带着儿子和女儿来到上海,独自一人生活。今年86岁的她患有脑梗塞。经过治疗和恢复性锻炼,她逐渐康复,但也留下了一些后遗症,她的行动不如以前快。

但是这位老妇人现在生活得很好。自从加入“爱心之家”,我每天都很开心。甚至把它当成第二个家,现在就去找边肖吧!

两年前,陈艾波得知居委会在社区里建了一个“爱心之家”,老人可以聚在“爱心之家”里一起看报读书,聊聊日常生活,做一些活动,于是她就想试试看。

没想到,如果你不来,你就不得不来,然后你就会爱上这个“爱情小屋”。在过去的两年里,像许多老人一样,她把这个地方当成了她的第二个家,每天下午她都必须准时来这里见面。

在这个充满爱的小屋里,老人的日常生活是什么?

在“爱情小屋”里,社区志愿者小心翼翼地照顾老人。除了陪老人谈论土地、聊天解闷,他们还每天为老人提供不同的小吃。夏天,有绿豆汤和西瓜清热。冬天,有温暖的米粥和饺子,可以暖胃暖心...

此外,居委会还安排独居老人与老伙伴结对互助,为老人过上幸福无忧的晚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当你走进“爱情小屋”时,你会发现里面充满了欢笑和欢笑。每个人都在同一个房间里,充满了爱和快乐。这真是一个温暖的家,深受老人的喜爱!

普陀这个小区的老年人都不在家 去哪了

每次他们的孩子来访,陈艾坡总是把“爱情小屋”里发生的每一件事都带给她的孩子。去年年底,陈阿坡和她的家人制作了两个横幅,送给平江居委会和社区志愿者,感谢他们对老人的关心和无私关怀。

当我们发现时,非常感动。居委会真的做了一件大事,解决了我们经常思念母亲,千里之外不能来照顾她的无尽烦恼。

每个人都一定很好奇,这个给老人带来欢笑的“爱情小屋”背后是谁?

“爱心之家”的“好管家”[S2/]

平江社区的“爱心小屋”深受社区老人的欢迎,这与一位敬业的“好管家”——苗德勇是分不开的。在成为社区志愿者的那天,苗德勇坚持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平日,他忙于书画班、健康自我管理小组、平江读书俱乐部、终身学习促进小组和其他常驻组织。

普陀这个小区的老年人都不在家 去哪了

爱情小屋是旧的服务团队[/s2/]

“爱心小屋”成立后,苗德勇邀请社会上志同道合的伙伴组建了一个老人服务团队。他们每天都去“爱心小屋”开展志愿活动,陪伴和照顾老人,为老人看报、做点心、组织小活动,使独居孤寡的老人在晚年逐渐变得活泼有趣。

更难能可贵的是,老人服务团队始终将每一位老人的温暖和温暖铭记于心,日复一日的关怀和关怀,无怨无悔。只要“爱情小屋”需要什么,他和其他志愿者就会从家里带回来。即使制作点心的原料缺乏,志愿者也会自己掏腰包购买。

普陀这个小区的老年人都不在家 去哪了

赞美“为老服务”的默默奉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这个小区的老年人都不在家 去哪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89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