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46字,读完约3分钟

普陀区表示,今年恰逢我们伟大祖国成立70周年。结合这一历史节点,学校参加了延安市七年级学生的游学活动。作为一个曾经在中华民族历史上写下辉煌一页的革命老区,它会给现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孩子们讲什么样的故事呢?

美妙的红色歌曲和汽车

从Xi开车到延安需要300多公里。为了驱散车内学生的沉闷气氛,随队老师和导游组织学生们进行了一场即兴歌唱比赛:导游“新天有”的开场具有浓厚的陕北风格;周琦的《安民之歌》在恰当的时候赢得了大家的掌声;同学们的红歌合唱《保卫黄河》和集体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激起了大家的合唱。

曹杨附校七年级学生研学旅行(延安篇)

与过去相比,我们有很强的决心

到达延安后,学生们首先去了杨嘉玲革命纪念馆,参观了革命领袖故居和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旧址。当时延安根据地被外力封锁,物资极为紧张。当地人民和军队只有通过“大规模生产运动”、自力更生和自给自足才能度过难关。在这样简单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条件下,老一辈革命家带领群众创造了一个新世界。与优越的生活条件相比,学生们的幸福油然而生。他们欣赏革命先辈无私的言行,同时也坚定了他们努力学习、争取成功、报效祖国的决心。

曹杨附校七年级学生研学旅行(延安篇)

安塞的腰鼓很快乐

穿上短外套,斜背打鼓,跟着老师,跟着节拍,学习打鼓,感受“陕北风”。荡、踏、扭、鼓,在老师的幽默指导下,学生们在阵阵笑声中学会了安塞腰鼓的基本演奏,融入了欢乐的场景和气氛。

红色的历史,伟大的爱

晚上,孩子们观看了中国第一个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延安幼儿园。该剧从一个烈士孤儿的角度出发,从“回家”、“成长”、“转移”、“东渡”等故事情节,展现了幼儿园抚慰受伤烈士孤儿的心灵,为他们撑起了一个爱的日子。在剧中,幼儿园园长和许多护士、士兵和村民冒着生命危险保护烈士和孤儿的安全。这种无私的奉献感动了每一个看这出戏的孩子。

曹杨附校七年级学生研学旅行(延安篇)

宝塔山朗诵诗歌

雄伟的宝塔山是革命圣地的象征。课题组的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登上了宝塔山,同学们也依次读了何敬之的《回延安》:“几梦回延安,双手抱紧宝塔山,千言万语呼唤你——延安妈妈来了!……”站在诗中提到的宝塔山上,朗朗的阅读让每个人都感受到了词中对“母亲”延安永恒的爱。

曹杨附校七年级学生研学旅行(延安篇)

顺利关闭营地并谈论收获

短短的五天学习时间即将过去。回到Xi后,学习小组举行了闭幕式。学习期间的照片会显示在大屏幕上,展示学生们投入、活泼或沉思的各种情绪,这些情绪会引起同学们的阵阵笑声。随后的表演也展示了他们的神奇力量,展示了曹杨附中七年级学生的多才多艺。

曹杨附校七年级学生研学旅行(延安篇)

研究组组长潘爱云副校长在最后的讲话中肯定了学生们在研究期间的优异表现,并对大家在整个研究过程中所表现出的荣誉意识、集体意识、责任意识和互助意识给予了高度赞扬。所有的学生也感谢全程陪同他们的导游和老师,感谢他们在整个学习旅程中为学生的安全和学习所做的努力。

曹杨附校七年级学生研学旅行(延安篇)

作为学校第一次跨省学习,这次“一带一路锦绣中华之旅”的学习之旅,凝聚了学校许多部门和教师从筹备阶段,从路线和地点的确定,学习课题的思考,学习内容的改进,安全因素的衡量等方面的集体智慧。只有这样,孩子们才能在离开父母后,健康、快乐、有序地一起“参观中学、享受中学、做中学”。“这太肤浅了,你不可能得到你在纸上得到的东西,所以你必须仔细做。”今后,学校将继续做好研究和学习工作,引导学生积极适应社会,促进学生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曹杨附校七年级学生研学旅行(延安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86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