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380字,读完约6分钟

新中国成立后,普陀区作为中心城市,在全市商业和文化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改革开放后,新的商业和文化地标在该地区出现,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成就感和满足感。

目前,为落实“上海购物”品牌,普陀区积极提升商务旅游发展水平,组织了一系列商务旅游营销活动,努力提升区域商业文化地标的影响力和新型大型商业综合体的出现。目前,普陀区积极推进中心城市级商务区建设,跟进安百里中心购物广场内外调整,调整百货业态,优化购物环境,稳步推进天安钱树项目建设,大力推进长寿湾休闲生活区重点项目,使每个商业地标焕发新的活力,吸引更多市民。

普陀这批商业文化新地标 你都去过吗?

说起上海市中心最大的购物中心,有必要提一下位于普陀区中山北路的上海环球港。作为一个跨行业、全方位的国际大型购物中心,它可以一站式满足消费者购物、休闲、娱乐的需求。自2013年9月开业以来,它整合了“文化旅游业务”的三大核心功能,成为众多国际品牌的聚集地,向消费者展示最新趋势。据悉,商场内有近500个品牌,包括280多个时尚品牌,占品牌的一半以上。在2017-2018年上海全球新产品发布流行榜中,上海环球港成功入选“新产品聚集地”。此外,店内明星活动频繁,也使其成为聚集“明星”的圣地。

普陀这批商业文化新地标 你都去过吗?

长风欢乐城,经过一年多的改造和升级,于2018年5月1日开业,是另一个新兴的城市综合体。以“强经营、重服务、勇于创新”为核心竞争力,已引进餐饮、零售、体验、服务等业态的200多个品牌,其中近30个品牌率先落户上海乃至全国。通过引入创新板块和更多体验形式,为消费者打造专属的艺术生活体验空厅。中国第一个综合趋势运动空天空公园戈登公园和第一个粉红色屋顶空跑道星空跑道都建在购物中心的屋顶上,为消费者提供了时尚趋势运动生活的新选择。开业后,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效果。截至2018年12月,销售额增长73.61%,客流量增长34.44%。

普陀这批商业文化新地标 你都去过吗?

融合长风欢乐城、长风公园、成龙艺术电影博物馆等周边内容的长风城微度假区逐渐崛起,成为普陀文化旅游的新地标。上海环球港湾旅游文化购物节、艺术商圈活动、m50生活美学文化创意手工艺艺术节等活动被列入城市购物节和旅游节的重点活动。近年来,我区举办的“爱在动2018全球双塔垂直马拉松”和10公里精英赛的亲子跑也将文化旅游的同步发展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普陀这批商业文化新地标 你都去过吗?

文昌公园的蓬勃发展

普陀苏州河是上海文化创意产业园的发源地之一。经过十几年的发展,集聚效应逐渐显现,质量不断提高,园区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已遍布全球。“十二五”期间,普陀区文化创意产业取得长足发展,上海确定的十大文化创意产业分布在普陀区。到“十二五”末,全区共有文化创意园区15个(含2个在建园区),总建筑面积69.2万平方米,入驻企业1700多家,占全区文化创意企业的近52%。园区年产值219亿元,占文化创意产业产值的近70%,年税收收入7.5亿元。其中,有一个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天地软件园)、两个市级示范园区(天地软件园、m50创意产业园)和八个市级文化创意园区。谭佳28-文化信息商港被科技部命名为国家孵化器。M50艺术产业园被授予上海著名商标。

普陀这批商业文化新地标 你都去过吗?

莫干山41000平方米的旧厂房浓缩了19世纪末至20世纪30年代上海城市和工业文明的发展史。自1999年11月起,原主营业务上海春明毛纺织厂已停产,m50已从城市工业园区过渡到春明艺术工业园区。2005年,它被列为上海首批创意产业集群之一。

普陀这批商业文化新地标 你都去过吗?

M50,曾经处在转型和混乱的十字路口,抓住了它的工厂建筑与空的历史遗迹迎面相撞的机会,通过将实体经济与艺术氛围相结合,它每年在园区举办800多场艺术展览和活动,成为上海乃至全国最活跃的文化艺术园区之一。

如今,游客在m50停留很长时间,体验各种艺术项目,如陶器、银器创作、传统竹艺术汇编和油画体验。自2015年以来,还举办了“m50大学生创意博览会”。在这里,人们有机会接触艺术创作,他们的艺术造诣和文化修养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普陀这批商业文化新地标 你都去过吗?

“十二五”期间,苏州河沿岸逐步建成了一大批博物馆、展览馆、纪念馆、展览馆、科普博物馆等文化场馆,成立了苏州河博物馆委员会。上海元代水闸遗址博物馆开馆,这是上海第一个建于遗址之上的遗址博物馆。再现苏州河沿岸工业文明风雨历程和辉煌成就的苏州河工业文明展览馆已建成开放数年,民间力量创办的专业博物馆不断涌现。

普陀这批商业文化新地标 你都去过吗?

走向多元化跨境一体化的未来

未来,普陀将利用真如寺的禅宗魅力,发掘古镇的文化特色,培育和培育真如精神,形成独具特色的区域文化集聚区。不断推进文化、宗教、商业、旅游的多元化跨境融合,以文化、宗教推动商业、旅游发展,以商业、旅游推动文化、宗教特色,将“古庙、新城、真实生活”的理念与现代文化、商务旅游的功能、形式、time/"きだよ 0相融合,实现竞争、和谐发展。

普陀这批商业文化新地标 你都去过吗?

“两长”地区将建成文化、艺术、商业、旅游的综合功能平台。依托商标星火收藏馆、成龙电影艺术博物馆、上海长风游艇邮轮馆、苏州河工业文明展览馆等公共文化展示场馆和沿河2.7公里的绿色景观长廊,紧紧跟随百年民族工业文脉,以生态建设和文化差异化发展,在全市知名滨水文化区打造形成苏州河旅游品牌文化。

普陀这批商业文化新地标 你都去过吗?

“十三五”期间,全市文化发展布局为“一江一河三环十区”。其中一条河流是苏州河文化休闲长廊,凸显了海派的特色。作为苏州河岸线资源最长的普陀,将进一步提升功能布局,打造文化特色品牌。桃浦区被列为十大重点区域之一,拟充分发挥文化创意产业的引领作用,全面发展“服务经济”,实现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建设市级重点文化功能区。

普陀这批商业文化新地标 你都去过吗?

普陀将进一步把握建设公共文化服务new/きだよきだよきだよききだだだよききだだき/room的精髓:突出苏州河文化的利益导向,重塑苏州河文化艺术节由重大节日向文化利益活动的转型;吸引更多的社会主体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促进文化、商业和旅游的融合发展,对长三角地区产生辐射效应。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这批商业文化新地标 你都去过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84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