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116字,读完约5分钟

9月24日上午,普陀区媒体整合中心召开成立大会,标志着普陀区媒体整合发展取得新进展。曹立强,党委书记;副书记、区长周;郝炳泉,常委、宣传部部长;常委、组织部部长周燕;副区长王珏出席了会议。

与周共同为普陀区媒体中心揭牌。曹立强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区媒体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建设区级媒体整合中心是党中央、市委赋予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适应互联网时代发展的必然选择。这一次,区内媒体中心整合了原有的相关机构,实现了区域媒体平台的“全覆盖”。这不仅仅是物理学空的一次简单的迭代重组,也是一次传播理念的转变和管理方式的重塑,对于提升普陀传媒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普陀区融媒体中心举行成立大会

曹立强强调,区媒体中心建成后如何充分发挥作用,是一篇必须做好的好文章。我们应该把握目标方向,坚持正确的方向。坚持媒体执政党的政治方向;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取向;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方向。专注于关键任务,加速深度集成。坚持创造优质产品,牢牢把握最广泛、最基本的用户群体,提供最有基础、最有要求的内容产品,善于挖掘海量信息中最有价值的内容,不断扩大优质产品的供给;加强平台再造,坚持移动优先,坚持内外宣传,坚持建设与管理并重,创造性地实施“一集多代全媒体传播”的工作流程,着力将“上海普陀”应用客户端打造成为强大的信息“中央厨房”;提高管理效率,不断提高系统设计的科学性、资源投入的有效性、政策支持的及时性,提高管理水平和编辑能力,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吸引优秀人才,激发团队活力。我们应该坚持简化复杂性,不断探索和创新。观念要新,敢于打破思维定势,善于开拓思维,用观念创新引领内容创新、流程创新和管理创新;表达要新颖,努力实现小切口的大主题和硬新闻的软表达,使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经营要有新意,坚持综合发展方向,最大限度地发挥“新闻+”的潜力。

普陀区融媒体中心举行成立大会

会上,郝炳泉传达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惠林在第二批区级媒体整合中心落成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周燕宣布成立普陀区媒体中心,并决定任命其团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网络办主任、区信息办主任、区财经媒体中心主任周代表区财经媒体中心发言。

普陀区融媒体中心举行成立大会

利用这一趋势,开始新的

多年来,普陀的媒体发展与时俱进,传播平台不断增加,员工不断增加。1994年,《新普陀报》创刊,区域性有线电视台成立。此后,“上海普陀”门户网站、政府微博、政府微信和官方颤音相继开通,逐步形成了该地区多平台全媒体合作模式。借助各平台的传播特色,对普陀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管理、民生保障工作等方面进行宣传报道,关注普陀大事小事情,关注人民群众的迫切和焦虑期待。2016年,新普陀报社、区有线电视中心、区网络新闻宣传中心整合,普陀区新闻宣传中心正式成立。这次区内媒体中心的建设已经包含了区门户网站的管理中心,为区内媒体中心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2019年9月16日,普陀区媒体整合中心正式建成并接受市委宣传部统一挂牌,为加快区域媒体整合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普陀区融媒体中心举行成立大会

深度整合和同心推进

以打造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和社区信息枢纽为目标,建成的区媒体中心成立了总编办公室、采访部、编辑部、运营部、技术部、网络信息部和综合办公室等7个部门,重组采编力量,重构采编流程,强化服务功能,促进机构、平台、数据和服务的整合。在现有报纸、电视、网站、微博、微信、颤音等区级媒体传播平台的基础上,整合各平台信息,整合全区各委、办、镇新媒体信息,梳理整合全新业务流程,坚持整合与分离相结合,形成“整合规划、一次收集、多代、多传播”的模式。

普陀区融媒体中心举行成立大会

日前,由普陀区媒体中心打造的“上海普陀”应用客户端正式上线,并落户《人民日报》、《上官日报》等主流媒体平台。“上海普陀”应用客户端坚持“新闻+政务+服务”的理念,力求充分整合资源,体现普陀特色。整合城区两级便利服务资源,将各种规范化的咨询服务纳入服务区;设立“推荐”、“重要新闻”、“民生”、“经济”、“城市事务”、“人文”、“图集”、“专题”等8个栏目,每天实时发布本地区各类新闻信息;拓宽政府服务渠道,设立“投诉信箱”、“政策图表”、“政策解读”、“政府公报”、“政务公开”等栏目,收集公众意见和建议,解读本地区各项政策,依法及时公开各类政务信息。同时,要创新,在乡镇建立“荣传媒”新的传播平台,加强内外宣传的联动,不断做好精品传媒的主业。在探索“媒体+政务”和“媒体+服务”运行模式的过程中,我们将继续畅通政治诉求渠道,推进政务公开,加强线上线下互动,努力开辟“引导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普陀区融媒体中心举行成立大会

积极创造未来

下一步,普陀区媒体中心将着力做好产品,发挥全媒体矩阵整合作用,优化媒体选择,提供本地化、落地化的新闻信息服务;加强便民服务的主动对接,逐步开放更多以街道和城镇为基础的媒体号码,进一步连接区域内各部门的资源,实现技术层面的各种网上服务资源整合,开放更多的便民服务。项目;完善政府服务,畅通政府与民众沟通渠道,及时发布政府信息,权威解读普陀区政策。加强整合运营,创新打造个性化功能,全面优化用户体验,使“上海普陀”应用成为主流舆论阵地和权威声音窗口。努力把普陀区媒体中心建设成为真正的“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和社区信息枢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融媒体中心举行成立大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83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