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6字,读完约2分钟

10月8日是第22个全国高血压日。根据最新的调查数据,中国18岁以上居民的高血压患病率高达27.9%,即每四个成年人中约有一个高血压患者。然而,中国18岁以上人群对高血压的知晓率仅为51.6%。

今年的“全国高血压日”以“18岁以上了解血压”为主题,重点推动18岁及以上成年人定期自我监测血压,开展健康教育和高血压防治普及,控制高血压危险因素。

你知道,测量血压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18岁及以上的成年人应定期监测血压,并至少每年测量一次。对于一些肥胖、高盐饮食、吸烟和长期饮酒的人,以及血压正常(120~139/80~89mmhg)的人,有必要经常测量血压。

为了预防和控制血压,我们必须合理饮食,多吃高维生素、高纤维素、高钙的食物,减少钠盐的摄入;坚持锻炼,防止肥胖;定期进行自我血压监测。

为了鼓励更多的市民关注血压,拥有健康的身体,近日,区卫生委在中环安百里召开了第四届全国万步竞走奖励赛普陀赛区总结表彰大会和第二十二届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表彰了一批优秀运动员。

自2017年普陀区首次参加“万级预约”竞赛以来,在卫生部门的组织下,慢性病防治“政府主导、部门合作、社会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逐步形成,越来越多的专业人士主动参与,竞赛规模为历年之最。从5月11日到8月18日,参赛选手完成了100天的全部比赛,总里程为5566.49公里。不仅如此,“万步合同”还积极探索与体育部门的合作方式,率先开展万步领军人才培养与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相结合的试点工作,培训53名体育指导员,发放40项公共体育技能培训。

普陀区卫健委举行第22届全国高血压日主题宣传活动

减肥人士的代表说,经过四年的步行活动,它告诉我们,锻炼不仅是降低血压的有效健康处方之一,也是最安全、最有效的减肥工具。“10000步活动改变了他们的生活习惯,促进了健康的体重,并将在今后继续保持良好的习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卫健委举行第22届全国高血压日主题宣传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82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