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5字,读完约2分钟

图片说明:论坛网站。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据《青年报》报道,作为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前最重要的热身活动之一,20日上午,“数据驱动的智能世界——人工智能促进品牌经济优质发展”论坛在普陀区召开。

论坛重点讨论了作为基本技术变革的人工智能,如何推动传统产业实现技术革命和产品升级,如何放大人工智能新动能的溢出,以及人工智能如何推动品牌经济的发展。在论坛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最高荣誉“风帆奖”全球品牌推广宣布启动,天地波尔克人工智能创新基金签约。

普陀举行AI推进品牌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

普陀区作为组织者,积极抓住近年来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大好机遇,积极推进和布局人工智能产业。积极推进市级工业互联网安全产业示范区建设,构筑工业互联网安全产业领域的技术、产业和人才高地,保障符合工业控制安全标准的应用场景,带动5g产业集聚。

普陀举行AI推进品牌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

同时,建设中以(上海)创新园区,重点发展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关键产业,推动其成为以色列创新成果转化的“催化剂”、中以创新合作实体的“载体”和中以创新合作项目的“宣传员”。加快中德人工智能合作中心和孵化中心建设,重点发展人工智能和增强现实技术。

普陀举行AI推进品牌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

根据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高端、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智能化”的方针,论坛邀请了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申兰、尤克德等企业家、美国企业研究院院长在内的16家全球企业和嘉宾,围绕主题展开讨论,集思广益,促进发展,共享成果,积极推动创建世界顶级人工智能合作交流平台。

普陀举行AI推进品牌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

论坛组委会还期望通过深入探讨人工智能与品牌经济的融合发展,逐步将人工智能培育成为上海推出“四大品牌”的重要智慧平台之一,并进入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场景应用的溢出问题。

作为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最高荣誉,“杰出人工智能领袖帆船奖”首次在去年的大会开幕式上颁发,该奖项旨在从全球视角探索在人工智能技术或应用领域取得重大发现、方向突破和原创性创新的杰出项目,这些项目正在或将改变未来生活。在此次论坛上,全球品牌推广“风帆奖”宣布启动,将分为学术、运营和生态三大计划,以增强其影响力。

普陀举行AI推进品牌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

此外,总投资1亿元的天地波尔克人工智能创新基金也在论坛上成立。该基金将关注和投资人工智能产业链的核心环节,如人工智能、5g应用、企业云服务和智能办公。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举行AI推进品牌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80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