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7字,读完约2分钟

今年10月10日,上海普陀报道了这样的消息“这可以分享吗?穿过巴士的破路,普陀人将来出行会更方便。是关于普陀区和嘉定区,将在桃浦区试点公交资源共享。

近日,记者从普陀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了解到,在市公交主管部门完成公交线路调整的相关审批手续后,嘉定路126号近日进行了调整,并在移动导航软件中进行了更新。另一条需要调整的线路是嘉定113号,预计也将在12月中旬完成线路方向的调整。

普陀与嘉定两区共享公交资源有了新进展

金迈路自然将查普新家分成两个社区:南公园和北公园。以前,南园的居民要穿过整个北园小区才能乘坐嘉定126路公交车,调整后新增的“任重路、金迈路”站位于金迈路,与828路、193路公交车共用一站,给周边居民带来了方便。

普陀与嘉定两区共享公交资源有了新进展

由于方向刚刚调整,嘉定路126号的即时到达信息无法在车站的液晶屏上预测。记者现场测量,非高峰时段车辆间隔频率约为十分钟。根据线路信息,线路从南翔汽车站到南翔北站,采用全线路无人售票,空调车单程票价2元,首末班车为早上6: 00和晚上20: 40。据销售人员介绍,金迈路任重路站增设后,他们的开车时间与过去相比并没有明显增加,但市民们经常在早晚高峰时段在车站等候。

普陀与嘉定两区共享公交资源有了新进展

嘉定126路公交车的路线调整源于普陀区人大实地调研中发现的普通民众的需求。在查普新家和阳光威尼斯三期的两个住宅区,公共交通的“最后一英里”是不方便的。由于行政区域的划分,这两个普陀居民区“嘉定区与路相对”,原有的嘉定113路和嘉定126路公交站难以惠及普陀居民。因此,建议协调和促进区内公共交通资源的共享。

普陀与嘉定两区共享公交资源有了新进展

为解决大规模调研工作中居民反映的公交出行困难问题,普陀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积极与市公交主管部门、嘉定区交通委员会和嘉定公交企业就区内边界公交线路共享进行沟通协调。嘉定126路公交车调整后,嘉定113路公交车也将在12月中旬完成路线调整,这将惠及阳光威尼斯三期的居民。

普陀与嘉定两区共享公交资源有了新进展

同时,该区的公交分担工作将分为短期、中期和长期三个阶段,并根据双方商定的计划分批实施。下一阶段,双方将在友好协商的基础上,努力形成两区公共交通工作的长期联动机制,使两区更多人受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与嘉定两区共享公交资源有了新进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80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