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2字,读完约2分钟

桃浦镇香河星宇花园二期位于古浪路183弄,建于2011年。多年来,有一件事一直困扰着社区的居民。

最初,社区规划的大门位于古浪路,但由于历史遗留问题,有一处军事财产无法拆除。因此,社区大门多年不能修建和投入使用,居民只能通过靠近振达路的侧门进出社区,而出入口靠近幼儿园和海鲜餐馆,由于交通拥挤和人员混杂,不安全、不方便。

普陀这个小区造好8年却没有大门 如今终于得偿所愿

居民的呼声引起了桃浦镇党委和镇政府的关注。自2017年以来,桃浦镇一直积极协调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开发商和其他各方,希望尽快解决困扰居民的这一“烦恼”。香河星宇小区党总支书记顾培红作为小区党委的代表,也通过“两个代表一个成员”的基层联系社区提出了这个问题。在多方的关心和支持下,最近,遗留的军事财产终于被拆除,社区大门正式开始建设。

普陀这个小区造好8年却没有大门 如今终于得偿所愿

新大门的开幕式定于12月1日举行。这一天的清晨,就在黎明前,宁静的星宇的大门上装饰着五颜六色的气球和灯笼,以及活泼的电子鞭炮,营造出和元旦一样的节日气氛。虽然下着雨,但它仍然不能停止居民的喜悦,每个人都打着雨伞来见证这一刻,他们期待已久。

普陀这个小区造好8年却没有大门 如今终于得偿所愿

与此同时,社区警察、社区志愿者和物业保安也没有闲着。他们关闭了原来的大门,并设置了告示,提醒过往的居民,这里已经无法进入。

早上六点钟,新大门迎来了社区居民的第一辆出行车辆。当汽车驶出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围观者非常激动:“太好了!期待了这么多年,我们终于可以迈出宽敞的大门了。”

183巷的大门终于打开了,社区里的道路变成了双向车道,使得居民出行更加方便。多年来,一个大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居民生活更加舒适,这确实提高了他们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这个小区造好8年却没有大门 如今终于得偿所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80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