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0字,读完约1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近日,位于信阳工业园区的各类企业已进入全面复工的节奏。与此同时,因延迟复工而引发的相关劳动关系问题也给企业带来了挑战。因此,信阳园区各级工会在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同时,提供贴心服务,努力维护返岗后的和谐劳动关系。

普陀新杨园区工会: 民主决策解决棘手难题

信阳区总工会主席王亚表示,由于疫情的影响,所有企业都推迟了复工时间,特别是来自其他省市的员工,由于交通管制的限制,他们无法上班,有些员工可能在2月份因为在家观察而很难上班,这就不可避免地涉及到员工在复工期间如何支付工资的问题。劳动关系问题严重,处理得当,劳资双方和谐稳定;处理不当将不可避免地导致劳资纠纷甚至群体性事件。

普陀新杨园区工会: 民主决策解决棘手难题

因此,为了让园区内已建立协会的企业的工会主席和汽车贸易、商业企业的工会工作者掌握政策,增强协调劳动关系的信心, 信阳市总工会、汽车总工会转发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等部门下发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劳动关系、支持企业复工的意见》和《复工期间如何计算工资》等问答。 ,供工会职工和相关人员学习。

普陀新杨园区工会: 民主决策解决棘手难题

正因为如此,园区内的上海顺豪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认真对待员工因延迟复工而导致的请假和出勤问题,并以全体员工透明、民主投票的形式提出了方案。据了解,在咨询了社保局之后,公司首先逐一征求了员工的意见,然后在网上召开了大会进行表决并通过。由于推迟复工,民主决策导致缺勤和福利,消除了雇员对推迟复工的担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新杨园区工会: 民主决策解决棘手难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7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