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4字,读完约2分钟

去年下半年,郭老师遇到了曲谋,一个自称能通过微信“搞定”上海户籍的人。在支付了10万元押金后,约定的期限也到期了,但户口登记被延迟,押金无法收回。最后,郭小姐选择了在“家庭隔离期”报警。近日,上海普陀区警方经过认真调查,迅速查处了一起合同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屈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普陀警方“云笔录”办案 报警人隔离期未满嫌犯已落网

3月中旬,普陀区公安局东新路派出所接到浦东警方移交的一起诈骗案。民警郭小姐遇到了曲谋,曲谋自称在2019年初通过人才引进可以申请本市常住户口。为了尽快安顿下来,郭小姐只和瞿签了一次所谓的“服务合同”,并轻松地将10万元作为定金转给了瞿。约定的时间很快就到了,但郭小姐的账户被推迟了。她几次向瞿询问情况,瞿每次都以各种理由拒绝退还押金。

普陀警方“云笔录”办案 报警人隔离期未满嫌犯已落网

接到报告后,警方立即展开了调查。由于郭小姐从外地回到上海时仍处于“家庭隔离期”,为了尽快破案,警方通过视频电话向郭小姐了解情况,并做了“云录”。根据郭小姐提供的线索信息和警方的现场走访,警方迅速锁定了瞿的身份信息和活动范围。3月20日,警方在朱利安路某区逮捕了涉嫌合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瞿某。

普陀警方“云笔录”办案 报警人隔离期未满嫌犯已落网

犯罪嫌疑人屈到庭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原来屈只听说过通过人才引进来定居,但他就是不能在这个城市办理常住户口。由于需要偿还银行债务,瞿谎称可以在本市办理该账户,并将其发布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上。郭小姐所交的十万元定金,已被屈用于还债和挥霍。

普陀警方“云笔录”办案 报警人隔离期未满嫌犯已落网

3月20日,犯罪嫌疑人瞿因涉嫌合同诈骗被普陀警方依法带走,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提示:在办理户籍、继续教育等相关政府事务时,公众应通过正规渠道办理。相关政策可以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查询,符合要求的可以正常办理。不要相信互联网上一些不可靠的“侧门”,以免给罪犯一个机会。如果你发现自己被骗了,请立即报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警方“云笔录”办案 报警人隔离期未满嫌犯已落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6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