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7字,读完约3分钟

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的大原则下,普陀区“三新”工程的“三旧”正在全面建设之中。受疫情影响,工程开工比原计划晚了一个月,使整个地区的重建工作变得更短、更重、更困难,成为顺利完成任务的关键。

优化模式,创建新的社区模式

在防疫控制期间,全封闭住宅区的管理成绩是有目共睹的,而许多开放式住宅区只能用杂物或栏杆堵住出入口。因此,开放社区的安全管理问题亟待解决。

因此,区房管局在不断走访调查和充分听取居民意见的基础上,利用“三旧三新”的契机,结合当地街道(镇)和2019年、2020年旧房改造项目的设计方案,同时融入社区全封闭改造的设计理念,为社区的精细化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开局就是冲刺 普陀“三旧”换“三新”“开足马力”

设计方案关系到市民的切身利益,如何把握“安全”与“方便”之间的平衡成为全封闭式住宅小区改造工程的重点。为解决这一群众关心的问题,“我们通过实地踏勘和走访城镇调查,优先听取群众和居民区对“三位一体”改造的意愿。经过几轮的项目讨论,改造方案深入人心,社区的封闭管理得到深化和完善。”普陀区住宅维修管理中心副主任洪艳说。

开局就是冲刺 普陀“三旧”换“三新”“开足马力”

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社区封闭改造方案还将考虑居民对周边菜场、学校等场所的便利,优化各社区现有的封闭模式——旨在实现技术与防范措施相结合的精细化管理新格局,如社区出入口“完全封闭”,“降低人工成本就能降低”,管理模式也能得到优化。截至目前,区房管局已确定首批90个旧住宅区,计划进行全封闭改造。

开局就是冲刺 普陀“三旧”换“三新”“开足马力”

根据不同社区的当地情况,“一人一面”

居住区全封闭改造方案遵循“一个居住区,一个方案”的原则,规划方案已逐步设计和施工。截至目前,43弄、美川路、铁路新村等18个社区已开始封闭改造,其他封闭改造项目将按计划在年内陆续开工。

对于住宅区的改造方式,区房管局结合现场踏勘、改造需求程度、周边主要景观道路的改善、项目进行的修缮类型等因素,计划采取关闭出入口、调整现有围墙、引入技术防御、调整入口单元门方向等多种改造方式。在大型住宅区,也可能有各种装修方法的重叠实施。

开局就是冲刺 普陀“三旧”换“三新”“开足马力”

未来,普陀区将通过减少社区出入口、降低管理成本、引入技术防御等措施,集中物业和社区的优势资源,完善封闭社区的规范化管理,创造“物业有利可图、居民满意、管理提高效率”的“建管联动”新局面,让居民感受到生活环境的巨大改善。普陀区将始终把“三旧”与“三新”工程结合起来,解决城市治理中的突出问题,加强党的建设的指导,采取“与群众商量,动员群众共同努力”的方式,全面提高城市环境质量,共建共享“同心家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开局就是冲刺 普陀“三旧”换“三新”“开足马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5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