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93字,读完约3分钟

5月21日下午,为了保护无形之美,传承民间手工艺,提高社区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常征镇老龄办和老年公民协会在新城区中心二楼多功能厅组织老年人参加了“非物质文化、海派手绘蛋”和“智能手机应用”老年人培训班的开幕式,标志着长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体验”培训项目的启动。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体验”培训项目在长征镇启动

常征镇通过政府从社区购买高质量的教育资源为社区老年人服务。与上海普陀东方建德培训中心合作,推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体验”培训项目,并特别邀请应亲自授课。手绘鸡蛋是普陀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这是一件在家禽蛋壳上创作的具有独特艺术风格的工艺品。其代表性传承人是普陀英海兹。应从事“手绘鸡蛋”工艺40余年,2017年荣获“上海十佳人才”荣誉称号。师父曾以非基因人的身份访问新加坡,受到该国领导人的热情接待。在德国、希腊、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其他国家,大师作品经常作为国家礼物赠送给友好的人们,受到广泛的赞誉。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体验”培训项目在长征镇启动

据报道,鸡蛋培训班从5月21日开始,到6月底结束。该项目努力实现以下三个目标:1 .紧紧围绕“三个创新”和“抗疫”主题开展教学活动。教学内容呈现“争创全国文明社区、巩固全国卫生区、创建市级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区”和“常征镇防疫”两大主题,并绘制“正能量”蛋制品。2.认真细致地学习和教学。应海兹老师设计课程内容,设计教学主题,教授绘画技巧和常识。3.给人们他们的作品,举办一个精彩的学生作品展览。应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展示成绩的经验更丰富。教师可以在教学过程中发现学生的特长和作品的特点,为精彩的展示打下坚实的基础。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体验”培训项目在长征镇启动

与此同时,继去年启动的“智能手机应用班”项目后,主办方再次在社区推出了针对老年人的手机应用巩固班,以强化学习效果,共48学时,包括制作音像颤音、相册、阅读软件应用、网上快递应用等教学内容。

据悉,常征镇老龄办公室将与老年公民协会携手,不断向老年人介绍多元化的文化艺术体验,丰富他们的闲暇时间,提高他们的智能生活质量。

更好地为居民服务是基层社会组织和社区教育服务的共同话题。政府与社会组织建立伙伴关系是解决社区教育发展困境的重要途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经验”培训项目的推广可以将社区教育工作落到实处。根据工作实际,常征镇老年办公室和老年协会通过项目合作的方式,将事务性和公益性的社区教育活动分配到东方建德培训中心,以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资源优势和工作效率。这是项目组织结构的特点,项目内容也很有特色,传承了普陀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广泛的民间资源构成了社区生活的强大基石,而优质的文化资源增加了社区生活的文化内涵。因此,可以发掘社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展学习和传承,进一步扩大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教育的覆盖面。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体验”培训项目在长征镇启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3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