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1字,读完约2分钟

随着我国疫情的逐步好转,各年级的中小学生陆续开学复课。近日,普陀区特殊学校的孩子们成功迎来了返校日。

保持校门安全,在错误的高峰期离开学校

六月开学的第一周,七星学校的孩子们戴着口罩,背着书包,穿着整洁的衣服,按照地上的标志安静有序地排队,分批进入学校。班主任和助理老师各司其职。在老师的帮助下,学生们站在可爱的“小脚”标志上,测量他们相距一米的体温,然后依次进入校园。在教室门口,班主任拿着额头体温计,指导孩子们消毒双手,测试额头温度,并做好记录进入教室。所有的防疫工作都是一丝不苟的,只是为了保持进入学校的第一道“防线”。

普陀特殊学校迎来复学日 孩子们在特色课程中重展欢颜

目前,全校200多名学生中有三分之二正常到校学习,其余70名儿童仍在家中学习。老师们会每天在网上把学习材料推给他们,并关心孩子们的家庭情况。

[/s2/

以前很受孩子们欢迎的打击乐课程也迎来了复课的第一堂课。在将近4个月没有碰过打击乐器之后,孩子们与失散已久的老师和朋友团聚学习。他们迅速做好准备,换好衣服,记起如何演奏音乐,然后又开始训练。

“因为打击乐是孩子们非常喜欢的课程。一旦他们参加了打击乐课,他们就变得非常喜欢学习。因此,在得知打击乐课恢复后,孩子们早早来到学校,搬出他们事先演奏的打击乐,拿起鼓和钢琴,练习起来。”打击乐大师荣说。

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排练得非常认真,每个人都互相配合,演奏不同的乐器,演奏美妙的音符,感受音乐的魅力,喜笑颜开。“在打击乐团的训练中,我和其他朋友相处得很好,我也很乐意学习,这比一个人呆在家里好多了。”打击乐团成员赵说。

普陀特殊学校迎来复学日 孩子们在特色课程中重展欢颜

七星学校校长李萍表示,打击乐课程不仅可以教会孩子音乐技巧,也是一种很好的音乐疗法,可以帮助孩子恢复,让他们身心都感觉更好。此前,在区残联的支持和帮助下,七星学校一直将打击乐课视为提高儿童团队合作和沟通的重要手段,以鼓励他们不断进步。多年来,打击乐乐队的孩子们一直在户外表演,并取得了许多成功。

普陀特殊学校迎来复学日 孩子们在特色课程中重展欢颜

复学之初,为了尽快“恢复”这些孩子的心理,区残联与七星学校、甘霖职业小学进行了多次沟通,确定在开学一周内尽快启动打击乐、干冰曲棍球、篮球和节奏舞蹈四个训练项目。

除了特殊课程,这些特殊学校还将在开学的第一周向所有学生普及防疫知识,让孩子们掌握个人防护技能,用爱和关怀保护他们的健康成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特殊学校迎来复学日 孩子们在特色课程中重展欢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3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