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65字,读完约3分钟

根据长宁区新闻报道:临近年底,市民应该更加注意安全防范措施。连日来,长宁公安局继续扎实推进“打黑、打假、打假”专项行动,以预防为主,严格控制各类侵犯财产案件的发生,全力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街头扒窃一直是一种常见且令人憎恶的犯罪。最近,长宁区公安局亲空公安派出所破获了一个犯罪团伙,该团伙经过51小时的连续战斗,在地铁站附近扒窃手机。

小王平日乘地铁上下班。这一天,她像往常一样准时从洪松路地铁二号线站出来,奔向公司。在这个过程中,两个年轻人跟着她走了一会儿,因为早上高峰时间很拥挤,而小王没有太在意。但当她到达公司时,她正准备从大衣口袋里拿出手机,却发现手机不见了。小王在上班的路上仔细回忆了细节,发现这两个年轻人可疑,于是他去了空公安局报案。

长宁公安节前严打"盗抢骗"犯罪活动

12月7日上午,亲空公安派出所连续接到两起地铁站附近手机被盗的举报,其中一起是小王的。这引起了领导的高度重视,派出所立即成立了专门小组,派出精干的民警进行调查工作。通过阅读事件过程中的监控录像,调查人员发现两个穿着相同衣服的年轻人走近受害者,他们的行为非常可疑。因此,调查人员跟踪了这两个人,并在地铁站的出口处发现了两个嫌疑犯扒窃的整个过程。调查人员继续跟踪,发现他们是犯罪团伙,有更多的人,并确认他们的临时住所。

长宁公安节前严打"盗抢骗"犯罪活动

12月9日,特遣部队的士兵采取了两种行动,一路在社区周围观察和等待,一路寻找进入社区的嫌疑犯。当调查人员一个接一个地阅读社区的视频时,从外面传来消息,犯罪团伙正在社区附近的餐馆里吃饭。特遣部队立即联合起来,在增援部队的帮助下当场抓获了犯罪团伙成员。目前,包括谢某在内的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长宁公安节前严打"盗抢骗"犯罪活动

近日,长宁公安局还抓获了一名在商场内伺机盗窃衣物的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超过1.2万元,共计100多件衣物。

小李是一家购物中心品牌柜台的售货员。根据公司的要求,她每个月都要检查所有类型的服装。去年11月,当她查看账目时,发现有近1万元的衣物不见了。她和她的同事找遍了商店的每个角落,但什么也没找到。这时,一个共同的想法出现在每个人的脑海里——那就是被小偷光顾。因此,商场向当地天山路派出所报案。

长宁公安节前严打"盗抢骗"犯罪活动

接到报告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察进行了调查。在阅读最近商场的监控录像时,警方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在同一品牌的柜台前鬼鬼祟祟地转悠了近一个小时,不时朝店员的方向来回张望,同时假装在商店里挑选衣服。视频显示现在是中午,邻近公司的白领也纷纷进入商场。随着人流越来越多,我看到这个人利用营业员接待顾客的机会,顺手拿出一个大袋子,拿起折叠在一边衣架上的衣服,一件接一件地塞进袋子里,然后迅速撤离。

长宁公安节前严打"盗抢骗"犯罪活动

为了尽快抓住这个胆大包天的小偷,派出所增加了购物中心的便衣巡逻,并循线而行。12月6日,该男子的身影再次出现在商场,监控室的安保人员立即发出预警,并密切关注该男子的行动。就在他成功准备离开商场的时候,他被派出所的便衣警察和在门口等了很久的商场保安人员抓住了。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张多次拒不承认在商场盗窃衣物的违法行为。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公安节前严打"盗抢骗"犯罪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2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