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1字,读完约2分钟

据长宁区介绍,为了让大家过一个和平、祥和、温馨的新年,周家桥社区的志愿者们默默奉献,传递了很多积极的能量。虽然2017年的春节渐渐过去,但他们的故事不会结束。

[/s2/

住在上海花城的顾,今年81岁,已经有近30年的派对生活。平时,他总是配合居委会开展各种任务,积极参加和平志愿者,并参与走廊改造等活动。

不久前,顾在中山公园散步时,突然发现地上有一个钱包。当他打开时,里面有5000元现金和几张信用卡。这时,一位中年妇女走过来对顾老伯说:“如果你看到一个人,你和我将分享这笔钱。”。顾老伯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严肃地说:“人的东西怎么能分呢?我们得把钱包交给相关部门,让他们尽快找到失主。”顾老伯第一次把钱包给了居委会,居委会干部马上联系了警察,终于找到了住在陆家嘴的店主。当主人接到电话时,他一再表示感谢。“我以为钱包丢了,我回不来了。”我没想到会遇到这样一个好心人!”并一再表示要奖励老人。老伯又拒绝了:“收钱是传统美德,我们怎么能得到报酬呢?”

平凡中收获感动——长宁社区志愿者的故事

“老伙伴”志愿者,用爱心温暖老人

每个节日都是家庭团圆的日子,但也是独居老人,尤其是孤独老人最孤独、最思念亲人的时候。为了缓解老年人的孤独感,“老伙伴”计划志愿者用爱心温暖每一对老年人。

周月香(音译)是锦屏居民区的一名志愿者,她在春节前得知,一年前,她和一位老人雇佣的保姆要回家探亲。老年人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大小便失禁。他们是一个二等盲人残疾人,脾气很怪。他们经常责备保姆服务差,这使得保姆想在假期后再也不回来。街道“老搭档”项目负责人严和“老搭档”志愿者周月祥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上门,耐心细致地为老人服务;同时,他们也肯定了保姆的辛勤工作,这让保姆深受感动,改变了主意,说她会在探亲后回来照顾老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平凡中收获感动——长宁社区志愿者的故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2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