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0字,读完约2分钟

根据长宁区的说法,一楼的居民打破了墙壁,打开窗户,面向街道做生意,住宅建筑变成了一个“街头市场”。在沿街许多旧住宅区的一楼,许多"住宅到非住宅"的商店经常可以在破墙上找到。尽管居民利润微薄,但他们可以破坏城市景观。长宁区仙霞街继续开展“五违四要”整治工作。继水城路和红古路之后,茅台路开店的“毒瘤”最近被清除了。

长宁区开展"五违四必"整治工作

仙霞街的违章建筑主要集中在天山路、红古路、安龙路、水城路和茅台路。街道拆迁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茅台路的违法建设始于20世纪90年代末,最长的一次是20年。沿街长期存在的餐馆、美甲店、铝合金加工等企业受到油烟和噪音的严重干扰,导致人行道拥堵和油腻。

长宁区开展"五违四必"整治工作

因为在破墙开店的商人包括当地居民和外国商人,所以租赁关系很复杂。为此,在整治的早期阶段,街道已经被组织了多次以查明真相。城管、居委会等部门多次采访商户,走访和通报工作,使业主和业户给予双倍的通知,并在整治路段拉横幅,创造整治局面。

长宁区开展"五违四必"整治工作

仙霞街破墙开店改造充分借鉴了天山五村综合治理的群众工作经验,建立了一户一档的数据,找到了基础,对每户逐一进行了风险评估,因地制宜地满足了个人需求,因人而异,逐案讨论。为了保证违法拆迁工作的顺利进行,不影响居民的正常出行,每条街道在违法拆迁前都会召开一次部署会议,制定计划,明确任务。街道拆迁办、派出所、城管中队、建设单位、垃圾清运单位等职能部门共同努力,有序拆除违章建筑和垃圾清运。

长宁区开展"五违四必"整治工作

"违规行为消失了,道路变得宽敞了."开一家破墙店铺的装修工程赢得了周围居民的掌声。居民们一直担心的油烟、噪音和拥堵已经成为过去式。在非法建筑被拆除后,工人们第一次用水泥和砖块封住墙壁,以保持一户人家的原貌。近日,记者在茅台路看到,一些新建的灰色围墙正在居民楼外修建。

长宁区开展"五违四必"整治工作

由于仙霞街进行了破墙开店的整治工作,违章建筑及其店招应彻底封闭和拆除。目前,已封闭410堵墙和410扇门,拆除了200栋面积为4495平方米的非法建筑,拆除了330个非法商店标志。据估计,该管辖区内的破墙翻新和商店开业将于2018年第一季度完成。下一步,仙霞街将围绕国际精品城市的发展定位,根据各路段的特点,因地制宜,巩固以往的整治成果。目前,芙蓉河路花墙、威宁路名人感召力墙、红古路生态墙、水城路科普墙已经建成,与周边环境相得益彰,宁静和谐,进一步提高了居民满意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区开展"五违四必"整治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0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