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98字,读完约4分钟

为了激发干部的活力,长宁区从去年开始开展跨部门、跨街区、跨领域的部门级干部集中交流。第一批27名司级干部于去年9月开始交流工作。经过九个多月的实践,这项工作进展如何?它产生了什么样的效果?今年如何做这项工作?让我们和边肖一起了解一下“司级干部交流”制度。

这项制度让长宁干部"上得来""下得去"流得动"

据悉,2017年,长宁区探索了第一批大规模的科级干部集中交流,10名科长与17名在同一单位工作10年的年轻干部之间的跨部门、跨学科交流为我们揭开了神秘的面纱。科级干部交流制度已成为长宁干部人事制度的亮点,使干部“上”、“下”、“动”,使干部队伍能在更广阔的平台上接受培训。

这项制度让长宁干部"上得来""下得去"流得动"

“科级干部交流不是一般的、具体的工作,而是事关长宁长远发展的一项重要的干部人事制度改革。”6月7日,长宁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顾洪辉在长宁区2018年科级干部交流集体发布会上说。会上还公布了新一批36名科级干部的交流名单,其中6名科长在同一单位工作10年,9名中青年干部跨部门工作,21名中青年干部在职培训。

这项制度让长宁干部"上得来""下得去"流得动"

我们为什么要进行科级干部交流

长宁区第十次党代会确定了建设创新驱动、时尚活力、绿色宜居的国际精品城市的目标,这需要全社会和全地区的共同努力。其中,公务员的作用是一个关键因素。在公务员队伍中,科级干部是骨干,改革、发展、创新的任务要通过科级干部的中间环节,带领部门同志,配合相关部门,一个一个地落实任务,并收集好反馈意见。根据全区干部变动后的实际特点,长宁区委提出要把加强科级干部交流作为干部人事制度的一个重要方面。

这项制度让长宁干部"上得来""下得去"流得动"

开展科级干部交流,不仅可以使干部更好地更新工作理念,发挥经验优势,体现更大的成就,还可以使优秀的年轻干部在不同的平台和环境中实践锻炼,为长宁的更好发展储备更多更好的人才。

长宁部门级干部交流成果

经过九个多月的实践,科级干部交流取得了一定成效。

首先,干部队伍积累了经验。参加交流的干部普遍反映,通过岗位交流,接触的人更多了,思考的视野更开阔了,动手的动力更强了,对自我工作的要求也更高了,他们都表示岗位交流有了感悟、收获和提高。

第二,更多的单位达成了共识。通过干部工作绩效交流,更多的单位可以感受到干部交流的重要性,从被动、不愿意到主动参与,通过交流、在职或在职培训,积极把真正优秀的干部放到更广阔的培训平台上。

三是形成表面联动效应。在区委的带动下,各级党委(党组)发挥联动作用,增加了干部的轮换和交流。

今年如何做部门级干部交流?

今年,我们将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推进科级干部交流,进一步加大干部交流力度,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这部作品主要体现了两个特点。

首先,基于“三个展开”[S2/]

也就是说,从厅级后备干部到优秀的年轻干部

从政府干部扩大到企事业单位干部

从交流扩展到在职培训

通过上述沟通对象、沟通领域和沟通方式的拓展,进一步畅通政府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之间的沟通渠道,使各类优秀人才在更大范围、更大领域内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

其次,关注“三个焦点”[S2/]

即把重点放在区委和区政府的重点工作领域

(例如,中国世博安保、区委检查组、城市更新等。(

关注重大发展战略,如改革和解决前沿问题

(例如,国有企业改革、文化创意产业等。(

聚焦民生保障工程等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

(例如,养老金、垃圾分类等。(

通过项目建设,推动能力建设,让优秀青年干部努力工作、艰苦奋斗、艰苦实践,开阔视野,丰富经验,提高能力。

顾洪辉在2018年长宁区厅级干部交流通报会上的讲话中,希望交流干部要珍惜机遇,振奋精神,积极整合,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以严谨细致的精神、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和优良的工作作风,树立一流的目标,做一流的工作,在新的岗位上创造一流的业绩。参加轮岗交流和在职培训人员的单位党委(组)要处理好交流工作和日常工作的关系,做到思想开放、队伍松散、秩序混乱、工作稳定。全区各单位党委(组)要一如既往地加强干部培训,科学判断和分析本单位干部队伍,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和内部轮换,促进更多优秀干部脱颖而出。区委组织部和区人社局作为组织实施的牵头部门,要关心交流和在职干部,加强过程跟踪,广泛听取意见,形成干部培训的良好措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这项制度让长宁干部"上得来""下得去"流得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69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