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29字,读完约3分钟

12月27日,东方。com报道:减轻企业经营负担,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支持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构建亲新的政企关系,加强政策支持。记者今天获悉,《关于优化长宁区商业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已经制定并完成。从这六个方面入手,通过19项任务和措施,推进民营企业服务上海“四大品牌”的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参与产业发展和城市更新两大战略,发展壮大科技创新人才集聚区建设,将民营经济建设成为国际精品城市。

长宁区提出19项任务举措 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在有效减轻民营企业经营负担方面,我们将积极实施税费减免政策,进一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进一步降低制度成本;在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中,努力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发挥政府采购支持作用,促进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合作发展,加强对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保护,加强知识产权的应用和保护;在支持民营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方面,培育龙头骨干企业,支持民营企业技术创新,加强民营企业人才激励和保障;在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上,引导金融机构和社会资本投资民营企业,支持民营企业扩大直接融资,增加融资担保;在建立亲新的政治和商业关系方面,应努力增加私营企业的访问,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和促进创业。此外,将加强政策执行、监督和评估,并加强政策保障。

长宁区提出19项任务举措 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目前,长宁区民营企业约有1.9万家,约占全区企业总数的三分之二;2017年,民营企业税收为115.4亿元,约占全地区税收总额的四分之一;每年新增民营企业约2400家,约占全区新增企业的80%。民营企业已成为长宁区区域税收的重要来源,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和提供社会就业的重要保障。

长宁区提出19项任务举措 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今年以来,长宁区税务局设立了“3+1”特别纳税服务区,形成了基于税收信用评级的个性化纳税模式;建立纳税服务“三开放”工作机制,实现纳税时间和等待时间“双减半”;探索“三少一多”的涉税审计改革,使流程、时间和数据全面简化。此外,“5+2”预约服务首先在全市推行,纳税人不用在周末关门,免除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长宁区提出19项任务举措 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在今天召开的长宁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会议上,长宁区税务局局长陈颖表示,今后将在今年“三少一多”涉税审计改革的基础上,继续推出六个创新项目,不断提高税务工作质量。效果;“3+1”特别纳税服务区中的“重大涉税事项对接区”将为民营企业提供“成长期”的专属服务,解决“长期经营、长期问”的困境;在新企业“套餐式”服务和注销便利化改革中,我们将逐步探索移动税收、便捷退税等“套餐式”税收服务,进一步降低企业税收成本,增强民营企业的收益感。此外,该服务将在政策宣传、呼吁响应和风险预警方面得到加强。

长宁区提出19项任务举措 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长宁区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人才集聚区建设,人才服务功能多,办事效率高,受理渠道广。特别是在境外人才服务方面,依托上海虹桥境外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以平均1.6天的最快处理时间和“一个通知、两个完成、三个上门”的最佳服务,推进了外国人在华工作许可审批,已向2437家民营企业发放了7936份外国人在华工作许可,居上海中心城市首位。长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陈新华表示,今后将进一步优化人才服务工作流程,积极推进特殊人才引进,并通过设立人才服务专员、开辟绿色通道等措施提升人才服务的感知度、温度和效果。

长宁区提出19项任务举措 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照片由长宁区提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区提出19项任务举措 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67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