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4字,读完约2分钟

伴随着钢琴演奏的古典音乐,小人们踮起脚尖,重复着各种舞蹈动作,就像一个巨大的音乐盒。这是上海舞蹈学校。学期快结束时,职业舞者的“日常生活”和普通学生有什么不同?我们走进这里,和孩子们一起呆了15个小时,体验年轻的脚趾。

这个长宁“八音盒”里的女孩能文能“舞”

早上6点,宿舍楼的灯还没完全亮就已经亮了。学生们换好制服,披上长发,匆匆走进教学楼,来到舞蹈教室。新的一天从“早期成就”开始。

为了保持良好的姿势和训练状态,老师对学生的体重有严格的控制,尤其是女生。五年级芭蕾专业学生胡海辉今天早上点了一份炸鸡牛排作为早餐。她认为今天是个特例,是为了补充她早上四节专业课的体能训练。

舞蹈学校的结束有什么区别?学生应该忙于准备专业课程的分数,并考虑文化课程的考试,如语言、数学和英语。

JUNG WOO是芭蕾舞专业毕业班的班主任。学生们即将毕业,问他们是否会放弃当班主任。他开玩笑说:“一点也不,让他们快点离开学校吧!”他说不,但他非常担心学生。无论你选择参加高考还是参加舞蹈团,竞争都是激烈的。课后,我还一遍又一遍地为他们挖掘每一个舞蹈动作。

这个长宁“八音盒”里的女孩能文能“舞”

一条紫色的芭蕾舞裙在我们眼前掠过,跳跃和举起,同样的一套动作,他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反复练习了很长时间。罗是的“芭蕾大师”。她第一次参加北京国际芭蕾舞比赛时获得了金牌。回想起她为比赛训练的时候,她累得想放弃。每天穿上芭蕾舞鞋,直到你的高跟鞋穿破,第二天继续高强度训练。伤口被一遍又一遍地摩擦和溃烂,疼得像针一样,但却无法在舞台上展现出来。尽管如此,罗从未后悔选择舞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这个长宁“八音盒”里的女孩能文能“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67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