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18字,读完约1分钟

据长宁区消息:1月4日上午,新泾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积极响应镇党委号召,率先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并举办了主题为“退旧迎新、实施绿色社区”的培训讲座。

新井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的主导作用,实现党员充分参与,形成长效机制,即在醒目位置张贴垃圾分类海报,首次将办公垃圾按照可回收和不可回收进行分类,每天安排专人在各站收集垃圾进行再分类,并在指定时间放入相应的垃圾箱,形成垃圾分类工作链,逐步形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开展垃圾分类 长宁区这家窗口单位这么做

在过去的一年里,新泾镇积极开展了两个网络的协作工作,加大了垃圾分类的推广力度,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据统计,截至去年年底,在两个网络的合作下,新泾镇已完成了107个房间的改造,改造完成率达到100%。它率先在四个试点社区实施垃圾分类定点交付,并通过了验收测试。同时,启动23个社区实施“两定”工作,加强分类监管,探索分类推广经验,扩大垃圾分类覆盖面,不断提高垃圾分类有效性,有序提升企业和居民源头垃圾分类责任意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开展垃圾分类 长宁区这家窗口单位这么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67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