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9字,读完约2分钟

自2018年11月以来,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长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走访了195家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结合调研走访,认真梳理了企业需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重点推进民营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1

更好地为私营企业提供就业服务

我们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开发更有针对性的民营企业就业和就业需求,提供政策咨询、就业介绍、技能培训等精准服务,积极向有就业需求的民营企业推荐“双一流”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

2

积极实施对私营企业的创业支持

对于已在本地区注册三年且处于起步阶段的民营企业,区人民社会保障局积极实施社会保险费补贴、租金补贴、一次性成功创业和促进就业补贴等扶持政策,使政策红利能够帮助处于起步阶段的民营企业。继续开展创业沙龙、创业培训、创业竞赛等广泛活动,为民营企业起步阶段的成长按下“快进键”。

长宁区人社局走访调研近200家企业

3

继续提高私营企业的人才集中度

充分发挥长宁人才服务功能多、办理效率高、受理渠道广的鲜明比较优势,进一步优化人才服务工作流程,积极推进特殊人才引进,通过设立人才服务专家、开辟绿色渠道,促进人才服务的感知性、温度敏感性和有效性。

4

不断促进私营企业的创新和发展

鼓励和推荐民营企业优秀人才申请市、区领军人才、拔尖人才等人才培养项目。鼓励和支持民营企业优秀团队参与区级创新团队和后备创新团队,对入选团队给予资金支持。加大协同创新措施的实施力度,深化产学研合作,凝聚创新力量,更好地协助推动民营企业做强做大。

长宁区人社局走访调研近200家企业

5

深入推进民营企业的和谐发展

继续支持民营企业实行民主管理,倡导民营企业与职工机制共建、利益创造、利益共享和风险共担,推动民营企业实现劳动用工更加规范、劳动条件不断改善、人文关怀日益增强和企业发展强劲,构建规范有序、公平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区人社局走访调研近200家企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67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