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01字,读完约5分钟

1月9日上午,长宁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区长办公大楼隆重召开。

来自长宁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230名NPC代表齐聚一堂,依法履行职责,共商长宁改革发展大计。

执行总裁张、、、、陆、、刘颖、宋家和、出席开幕式并坐在主席台前。

上午10点,张宣布第十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唱起了国歌。

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长宁区市长顾洪辉代表区人民政府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部分:2018年工作回顾和2019年主要任务。

回顾2018年的工作,顾宏辉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指导,长宁区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全国代表大会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落实新的发展观。 紧紧抓住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等重大机遇,围绕推出上海“四大品牌”、加快提升城市能源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等重要部署,围绕“共建美好家园、共享美好生活”主题,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质量生活、深化高水平改革创新,顺利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建设国际精品城市奠定坚实基础。全区公共预算总收入447.64亿元,区级公共预算总收入162.84亿元,同比增长5.54%。

长宁区人大十六届四次会议开幕

顾洪辉在谈到2019年的主要任务时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区政府要顺应大势,服务大局,更加注重把中央、市委、市政府对形势和工作要求的判断统一起来,顺势而为;在服务国家的大战略中,更加注重把握长宁的发展机遇,主动迎接和实施“三大新任务”,乘梯子爬梯子,充分利用实力为长宁新一轮发展积累更多动力。要持之以恒,坚定发展目标,坚持立足本职,加快建设国际精品城市,以“共建美好家园,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持之以恒,克服困难,坚定不移地推进工业发展和城市更新两大战略,坚定不移地实施民生领域“质量+平衡”计划,努力提高城市地区的能源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保持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勇于创新,勇于突破。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和改革的硬骨头,我们要发扬长宁先试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发扬创业精神,主动向国际最高标准和最佳水平看齐,以非凡的胆略和智慧展示长宁的优势和特长,推动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再突破。

长宁区人大十六届四次会议开幕

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推进高层次改革创新,加快营造一流的经营环境。对接新一轮优化经营环境行动计划,继续打好“八大改革特色牌”,加快形成以改革创新为主要导向和支撑的发展模式。第二,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确保区域经济稳步发展,提高质量。树立“以亩产量论英雄”的方向,努力提高经济密度和全要素生产率,构建更具竞争力的产业生态圈,促进经济更优质、更高端、更高效发展。三是进一步推进城市更新,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和质量。树立“精明增长”理念,充分利用空城市存量,推进城市更新、产业发展和社区改造相结合,努力提高城市能源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第四,深化社会治理创新,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我们以最大的细心、耐心和独创性,努力成为城市中最干净、最有序、最安全、最文明的城市。第五,努力创造高质量的生活,不断提高人们的获得感和满足感。加快实施“四高+平衡”三年行动计划,努力促进社会事业在更加均衡的基础上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改善生活的需求。第六,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坚持生态优先,推进绿色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污染防治方面取得更大成效,努力营造绿色宜居的城市环境。第七,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切实提高政府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质量生活,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已迫在眉睫。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快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

长宁区人大十六届四次会议开幕

主席台就座的区领导有:温新华、、陈、钟、陈、辛亚东、宋、夏玉京、、翁华健、朱新军、、孟庆元、罗朱南杰、于、朱晖、张协丁、葛敏、唐玉光、米振荣、李健、邱芳等

中共长宁区委、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区副巡视员,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区群众团体和区属企业集团负责人,各街道、镇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出席了会议。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CPPCC,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和驻沪机构负责人应邀出席了开幕式。来自长宁区的20名市民代表参加了会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区人大十六届四次会议开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66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