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6字,读完约2分钟

1月9日,长宁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大会的主要任务,积极提出加快建设国际精品城市、促进优质公共服务均衡发展、提高人民获取和满意度的代表议案和建议。

长宁区十六届人大第四次会议收到代表议案建议情况

截至1月10日上午10时,大会已收到10多名区人大代表联合提出的一项议案。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审议了陈刚等50位代表提出的“以建设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出发点,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提案,认为该提案符合公益性、碱性、平等性和便民性的要求,并就进一步推进该地区公共文化建设提出了建议。 促进公共文化事业均衡发展,营造良好的公共文化氛围,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率。 议案的案情相对清晰,案情相对合理,提出的方案具有一定的可操作性。会议进行表决,决定将议案提交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议,并在会议闭幕后作出决定。

长宁区十六届人大第四次会议收到代表议案建议情况

截至1月10日下午3: 00,大会已收到代表们的129条建议。其中,涉及经济发展的案件有13起,占总数的10.08%;涉及城市建设和管理的案件有58起,占总数的44.96%;涉及社会事业的有14起,占总数的10.85%;涉及民生保障的案件有11起,占总数的8.53%;涉及公共安全和交通的案件有27起,占总数的20.93%;涉及政府自身建设的有6起,占总数的4.65%。根据长宁区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办理代表建议的有关规定,代表在代表大会期间提出的建议,由区政府以责任书的形式办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区十六届人大第四次会议收到代表议案建议情况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66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