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8字,读完约1分钟

据长宁区新闻报道:近日,2018年上海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优秀事迹评选活动已进入网上投票评选阶段。长宁区成家桥街的“温馨家园让垃圾分类更贴心”入围。那么,什么样的“家”才是“温馨的家”?

目前,包括38名党员和11名积极分子在内的49名志愿者已经加入了成家桥街“温暖的心之家”志愿者工作室。工作室以“服务人民,增进党群关系”为工作宗旨,积极倡导“垃圾分类我先做”的志愿者精神,为垃圾分类而努力。

志愿者表示,起初有些居民并不理解和支持垃圾分类工作,但工作室坚持“带每个人去做,给每个人看,然后和每个人一起工作。”渐渐地,居民们明白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越来越多的“夫妇”、“母亲和女儿”、“老人和年轻人”甚至一个四口之家成为了志愿者。社区垃圾房旁边有一台绿色账户自助兑换机,居民可以将垃圾分类所得积分兑换成日常生活用品。然而,对于年老的叔叔阿姨来说,要“扫描”小二维码并不容易。工作室设计了一个小支架,现已发展到3.0版——支架为手机的绿卡和摄像头预留了相应的位置。人们只需将手机直接放在支架上,点击手机上的扫描码按钮即可自动对焦。

长宁区“暖心之家”入围市精神文明好人好事候选

如今,垃圾分类和定点配送的支持率已经从最初的30%提高到现在的99%。垃圾可回收性、垃圾减量率和投放准确率稳步提高,平均日垃圾减量率达到近55%,社区环境更加优美。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区“暖心之家”入围市精神文明好人好事候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66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