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0字,读完约2分钟

据《长宁区新闻》报道:在新时期,我们将以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以区委中心工作为重点,着力建设学习发展的工会大学,为工会建功立业的大舞台,团结互助的大工会大家庭,参与社会治理、努力创新、克服困难、努力成为服务大局的“特殊学生”的大平台。日前,记者从长宁区六届四中全会扩大会议上了解到,在未来的一年里,长宁区总工会将继续围绕区委中心工作,不断巩固区总工会的工作。特别是在员工技能培训和工会改革方面,区总工会提出了新的要求,并主动为长宁国际精品城建设不懈努力。

长宁区探索医养照护群体入会建会工作

去年,以参展为主题,长宁区总工会在安全、环境改善、酒店导航、空服务等领域开展了竞赛培训活动。今年,长宁区总工会深化博览会劳动竞赛效应,聚焦科技创新主战场和长宁发展新任务,计划继续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创新技能劳动竞赛,培育更多具有行业和企业特色的功勋竞赛。同时,要充分发挥工会作为“大学校”的作用,尊重员工的首创精神,积极推进首席技师制度、师专等活动,为优秀技术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工会改革总是在进行中。根据市总工会关于非公有制企业工会改革2.0版的要求,长宁区总工会将在虹桥、北新泾街道试点的基础上,扩大示范效果,探索新的示范单位。根据非公有制企业工会的实际需要,长宁区总工会将形成服务企业工会基本名单,并推动各街道镇在该名单的基础上发展自己的服务项目。同时,应在各街道和城镇建立一套可量化、可考核的非公有制企业工会改革评估机制,形成长效机制。

长宁区探索医养照护群体入会建会工作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长宁区总工会围绕外地实体和非公有制企业,特别是100人以上的企业组建工会,力争在质量和数量上取得突破。特别是针对劳动关系不规范的就业群体的加入,本区总工会将继续探索其他劳动关系不规范的就业群体的加入,如医疗行业和美团快递公司。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区探索医养照护群体入会建会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65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