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4字,读完约2分钟

根据长宁区的说法,今年是猪年,很多文学作品都是以猪为主角创作的。你见过多少种猪?赶快跟我们去天山路街的张书家面塑工作室。

小猪,猪人,傅鲁寿喜欢猪,还有佩吉,孩子们最喜欢的猪。张淑佳的面塑工作室里有不少猪的形象。考虑到今年是猪年,春节后的第一堂面塑课,张老师教社区居民捏最近流行的小猪佩吉。

挤压、揉搓、揉捏、提起、戴上发饰和衣服,猪崽子的天真形象马上就会被出卖。居民们说可爱的小猪越来越喜欢它,家里的孙子们当然也喜欢它,所以他们回家后应该把它送给他们。

居民告诉记者,自从2009年张淑佳面塑工作室落户天山路街道后,他们就成了张老师的学生。现在已经是第十年了。在过去的十年里,他们很少在每周二早上一个半小时的课上落后。

从零基金会成为面团造型大师,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退休,因为面团造型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该社区居民李告诉记者,她现在是朋友圈里的红人。每当她的朋友属于黄道十二宫时,她就给她的脸做造型。因为是手工制作的,所以每个人都特别喜欢,这要感谢张老师的悉心教导。

长宁的退休居民被面塑达人圈粉了

面对居民的赞扬,面塑工作室的负责人张淑佳(音译)非常冷静。从十岁开始,她就与非物质文化遗产面塑结下了不解之缘。她不仅因为多年的迷恋赢得了很多荣誉,而且现在,她还开了一个面团雕塑工作室,让大家了解面团雕塑,学习面团雕塑。

长宁的退休居民被面塑达人圈粉了

张淑佳表示,她将重点关注天山路街道,努力将面塑技巧传播到学校、社区和城市建筑中,让更多人能够喜欢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的退休居民被面塑达人圈粉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65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