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33字,读完约2分钟

据长宁区新闻报道:“你知道豫园路吗?”"你知道豫园路上有什么名人吗?"

这个位于长宁区豫园路1112弄弄塘口的“故事店”已经开业一个多星期了。8月25日,三名小学生组成了“多来米”小组,成为了一天的店主。

这个9平米的“故事店”曾经是巷子口的摊位,后来变成了饺子店。随着街区的翻新,它变成了一个艺术空房间。从现在到十月底,这是一个“故事商店”。走进商店,把故事写在故事卡上,挂在墙上。你也可以和“一天店老板”交流,最终得到一首歌或一张照片。

“一日店主” 听小学生讲述长宁愚园路的故事

8月25日,“一日店老板”是三个从小在豫园路生活和学习的小学生。10岁的岳越、珊珊和杜杜是同班同学,分别擅长钢琴、柳琴和大提琴。

岳越是学校的小讲师,对豫园路和名人故居的历史非常了解。嘟嘟会玩柳琴,他跟着妈妈去了豫园路上所有的餐馆。珊珊的身份更加特殊。他是中国著名钢琴家顾胜英的后代,家住豫园路1088弄。

吴先生从太仓来到上海参加书友会,带着一对儿女沿着豫园路走进“故事会”。面对三个同样是小学生的“店主”,孩子们很快交换了意见。岳越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介绍了豫园路:“豫园路今年已经101岁了。这条路上住着钱学森、杜中原等名人……”

“一日店主” 听小学生讲述长宁愚园路的故事

单山送给母亲一张自制的明信片,上面印着他的画,还有“故事商店”的标志。这次,他还特意把顾胜英从波兰带回来的装饰纪念品带回家,给每位客人看。

单山的母亲邹女士说,她和儿子都在豫园路长大,但从未真正参与过豫园路的发展和更新。这也是我儿子第一次尝试向路人介绍豫园路:“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听陌生人的故事,谈他们的感受,让大山真正走进社区。”这也是他暑假生活中最特别的一天。”

“一日店主” 听小学生讲述长宁愚园路的故事

三个小店主空将聚集在故事墙周围,阅读其他人空闲时留下的故事。在过去的一周里,除了书面的故事,墙上还有许多手绘的图画故事。

据现场负责人大海说,在过去的一周里,已经有160多个故事挂在墙上,一些孩子留下了涂鸦作品,一些老人留下了手绘的豫园路,一些在这里长大的年轻人讲述了他们26年的感受,一些老人写下了豫园路60年的变迁。接下来,有更多的“一日店老板”准备开始他们的工作。“有些插画家、瑜伽士和面包店主愿意用面包换故事。我们想通过这个平台来探索豫园路街区的故事,并把故事与故事联系起来,增加街区的安全性和信任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一日店主” 听小学生讲述长宁愚园路的故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64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