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4字,读完约2分钟

据长宁区介绍,9月5日凌晨,长宁区天山路威宁路交叉口,环卫工人正准备照常开始一天的清扫工作,但一到达路口就傻眼了——天山路路面出现了长达30米的淤泥带!此时距离早上的交通高峰只有一个小时的路程,天山路是长宁区东西走向的主干道。此外,最近一直在下大雨。如果雨水冲刷淤泥堵塞井盖或造成路面大面积积水,后果将不堪设想。

忽然一夜“淤泥”洒马路 长宁各部门携手破案真相大白

考虑到淤泥的严重影响,环卫工人立即向长宁高捷环卫公司报告了相关情况。接到报告后,高捷公司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十多名环卫工人上街集中清扫。经过工人们40分钟的辛勤劳动,天山路终于在晨峰前恢复了整洁,迎来了一个宁静的早晨。

忽然一夜“淤泥”洒马路 长宁各部门携手破案真相大白

污泥清除完成后,它成为一个问题,它是如何来的。哪家公司如此猖狂?因此,高捷环卫公司向长宁交警支队求助。交警支队采取了积极行动,配合了区垃圾管理处的调查,并通过寻找线索迅速锁定了“凶手”。根据路面调查,9月5日凌晨3点58分,一辆满载工程渣土的运输车辆冲向天山路。当接近威宁路交叉口时,突然遇到红灯,渣土司机立即刹车,工程渣土立即从原来未密封的车辆上洒在道路上;绿灯过后,运输车辆开走了,只留下一条大约30米长的淤泥带。至此,“淤泥案”的真相大白,地区废弃物管理处迅速通过车牌号锁定了事故车辆及其附属公司。

忽然一夜“淤泥”洒马路 长宁各部门携手破案真相大白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机动中队因泄漏零散渣土的违法行为,根据权限迅速启动了合法处置程序,并立即联系车辆所属公司对中队进行了采访。9月6日12: 00,城市管理机动中队和地区废物管理办公室采访了涉嫌公司的负责人。

起初,公司负责人拒绝承认违法事实,并说司机看到其他公司的车辆坠落。然而,面对视频和照片,司机低头承认。区废物管理处给了他一个严重警告,非法公司表示将加强对司机的教育和培训,以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鉴于高捷公司已代表其完成路面清洁工作,该非法公司表示将承担所有清洁费用。根据《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和市城管执法局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标准,区城管部门为该公司立案。

忽然一夜“淤泥”洒马路 长宁各部门携手破案真相大白

长期以来,渣土执法检查一直是执法工作的难点,因为没有固定的违法场所。此外,运输公司可以找到避免检查的方法,道路卡检查的有效性越来越有限。近年来,长宁区各职能部门巧妙运用数字媒体,善用协作机制,重用提炼手段,充分发挥绣花针在各个环节中的作用,使这起神秘的“淤泥案”得到了成功高效的处理,同时也为创造一个更安全、更清洁、更有序的“锦绣长宁”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忽然一夜“淤泥”洒马路 长宁各部门携手破案真相大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64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