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2字,读完约2分钟

当我们需要拍身份证照片时,我们通常会去照相馆。然而,新天地滨江花园社区的居民非常幸运。你为什么这么说?因为社区里有一个摄影工作室,可以帮助居民拍摄身份证照片。甚至生活照片和家庭照片都可以在不离开社区的情况下拍摄。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工作室还将提供上门服务。该工作室因其周到细致的服务被居民亲切地称为“手机照相馆”。

长宁一小区“移动照相馆”服务受居民欢迎

原来,住在新天地河滨花园小区的王退休后就爱上了摄影。2016年初,他和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向居委会申请了一个自主项目“新天地摄影工作室”。他们都是摄影协会的成员,他们喜欢用相机捕捉周围的事物,用图片展示社区的变化。居委会通过街道自治项目实现了这一美好的事情。

长宁一小区“移动照相馆”服务受居民欢迎

起初,摄影工作室主要教社区居民如何用手机记录周围的美景。工作室定期举办摄影知识讲座,并邀请摄影家协会的教师为居民授课。社区中有50多名摄影师参加了工作室的讲座。

后来,工作室的成员发现社区里的居民需要拍身份证照片和家庭照片。因此,在小区党支部的牵线下,居委会活动室成为新天地摄影工作室的“大本营”,搭建起布景和灯光,开始了服务居民的历程。

新天地摄影工作室的桌子上,成堆的照片整齐地堆放着,这是工作室成员的杰作。负责人王福喜说,这里的居民喜欢来这里拍照,那里的风景和灯光都是现成的,他们可以为每个人打扮。为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上门服务。

工作室服务的最年长的老人是92岁的胡老伯。当时,工作室来给老人拍身份证照片。因为老人不经常拍照,他有点紧张。当工作人员看到它,他们耐心地安抚和老人聊天。当胡老伯看起来很放松的时候,他及时地拍了照片。与拍摄相比,后期制作更费时费力,每张照片都要经过提炼、修改、印刷和剪裁,才能把完美的照片发给我。“这张照片真的很好,我觉得自己年轻多了。”看到胡老开心地笑着,工作人员觉得他们做了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

长宁一小区“移动照相馆”服务受居民欢迎

如今,摄影工作室也活跃在新天地滨江花园社区的各种活动中。工作室为社区开展了30多项活动,拍摄了1000多张照片,并免费打印给居委会,为社区记录不断变化的变化提供了宝贵的资料。

目前,这家“移动照相馆”为自己安排了新的计划:为遵守文明养宠物惯例的主人和宠物拍照,为实行垃圾分类和绿色环保的家庭拍照,以鼓励居民积极参与文明社区活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一小区“移动照相馆”服务受居民欢迎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64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