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99字,读完约4分钟

英国著名零售商玛莎百货(Martha's百货店)最近宣布,将调整其在大中华区的投资战略,并将在今年8月底之前关闭在大上海的五家分店,其中一家是上海嘉定的江桥万达店,另外四家分店分别位于常州、无锡和温州。玛莎南京西路旗舰店将于今年秋季全面翻新。

玛莎百货将关闭五家分店,南京西路店将在秋季完成全面装修。

旗舰店的装饰稍显陈旧

3日下午,记者来到南京西路玛莎旗舰店。商店里的许多季节性服装都在打折。例如,一件原价为399元的毛衫目前定价为199元,而另一件原价为699元的休闲服装则降至299元。除了三楼的男装,其他楼层的顾客不多,尤其是四楼的玛莎咖啡吧和进口食品区更受欢迎。整个百货商店的布局有明显的英式风格。无论是地板、展示架还是顶灯,它们都遵循一条简单的路线,但装饰有点陈旧,在一些服装展示架上可以看到斑驳的痕迹。

玛莎百货将关闭五家分店,南京西路店将在秋季完成全面装修。

事实上,旗舰店的位置还是不错的。它位于南京西路,一个繁华的商业区,就在轨道交通2号线出口的上方。进出商场大门,有工作人员帮忙开门。然而,顾客也对店内的一些细节发表了一些小小的评论。在四楼的卫生间里,一位女顾客正在洗手,喃喃自语道:“目前,许多商场的卫生间水龙头都提供冷热水。玛莎也做得很好。为什么是冷水?对我来说太多了……”

玛莎百货将关闭五家分店,南京西路店将在秋季完成全面装修。

关于南京西路旗舰店将进行装修的消息,该店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她没有听说过,但她说,“我听说江桥店将关闭,因为位置太偏,生意不是很好,其他商店不应该关闭。”

翻新后突出特色食品

最近,玛莎解释了她在中国市场战略计划的实施进展。据报道,玛莎将继续投资现有的旗舰店,并计划今年秋季完成上海南京西路旗舰店的全面装修。为了确保店铺结构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计划,玛莎决定在今年8月底之前关闭大上海的5家店铺,并对上海总部的资源结构进行评估。其中,玛莎常州新北万达店和无锡江阴万达店将于3月9日关闭。上海嘉定江桥万达店、温州龙湾万达店和常州五岳广场店将于3月至8月关闭。

玛莎百货将关闭五家分店,南京西路店将在秋季完成全面装修。

玛莎的相关官员称,玛莎在中国市场的定位是“一家高品质的英国生活方式零售商”。旗舰店的翻新将有助于提高玛莎的品牌认知度和消费者购物体验。翻新后的玛莎百货的内部设计旨在让顾客感到愉快和舒适。它将使用跑道布局来突出最新趋势和最受欢迎的产品。此外,玛莎的特色食品将通过食品区的集中展示来突出。

玛莎百货将关闭五家分店,南京西路店将在秋季完成全面装修。

事实上,近年来,除了玛莎百货,mainland China也有一些外国零售公司对自己的发展不满意。例如,位于新虹桥的高岛住宅,类似于玛莎,也有进入上海的时间问题。此外,虽然新虹桥的环境很好,但它所在的商业圈的小环境仍然缺乏热量。商业圈里的几个大商场正在互相争斗,这种联系是不够的。这个问题需要解决。

玛莎百货将关闭五家分店,南京西路店将在秋季完成全面装修。

[专家分析]

1.玛莎的位置决定了它不适合在郊区开车。

玛莎创立于1884年,在英国有840多家店铺。然而,自从她2008年进入中国大陆后,她就有些“不听话”。

作为回应,上海商业发展研究中心的首席研究员齐小斋说,在20世纪90年代,许多外国百货公司进入上海,市中心的许多好地方被“占领”玛莎进入上海市场有点晚,错过了先发优势。

齐小斋说,对于实体店来说,什么样的位置取决于什么样的位置,位置决定了他们拥有什么样的消费者。玛莎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它的地理位置应该在市中心、商业区和一线城市。相对来说,社区和郊区是不合适的。

2、百货公司需要规模来经营自己的品牌

据报道,许多购物中心正在采用“工厂进店”的模式。经营自己的品牌是玛莎的主要特点之一。然而,经营自己的品牌有利也有弊。商品是独特的、非重复性的,并且具有相对较高的毛利,这是自有品牌的优势。然而,风险相对较高,因为自营品牌占据了更多的资本、更高的员工成本以及依赖自己消费淡季商品。齐小斋认为,为了降低风险,最好是有一个大规模的自有百货商店和更多的商店,而最重要的一点是设立商店的位置。

玛莎百货将关闭五家分店,南京西路店将在秋季完成全面装修。

与此同时,随着百货公司成为越来越多的购物中心,如何进一步完善高岛大厦和玛莎等商场的餐饮及其他配套设施也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大难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玛莎百货将关闭五家分店,南京西路店将在秋季完成全面装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6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