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0字,读完约2分钟

据长宁区介绍,从光华中西医结合医院了解到,近日,该院推出针刀镜这一全新的临床治疗手段,使患者受益。作为华东地区第一台针刀镜,这项新技术将为更多的顽固性关节痛和顽固性风湿病患者带来福音,填补华东地区针刀镜领域的空空白。

长宁光华医院落户首台针刀镜 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福音来临

小针刀技术在临床上已经成熟,广泛应用于各种软组织损伤和一些骨关节退行性疾病引起的顽固性疼痛,如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骨关节炎等。小针刀技术结合现代局部解剖学和层次解剖学知识,利用各种刃针进行刺激、切割、分离等临床操作,达到活血化瘀、舒筋活络、止痛除痹的治疗目的。但是,小针刀的操作是盲目的,关节腔内的具体情况无法了解,而且操作完全是基于经验,这已经成为小针刀技术的一个重大缺陷。

长宁光华医院落户首台针刀镜 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福音来临

针刀镜在小针刀的基础上进行了技术创新,将现代医用内窥镜与传统医用小针刀和微创手术技术相结合。与小针刀相比,针刀镜使整个手术从盲目变为可视化,使软组织释放可见,使“盲刀”不再盲目。此外,与关节镜相比,“超微创”是其最大的特点。针刀镜在可视化的前提下,具有创伤小、损伤小、安全性高的特点。一般来说,针灸疗法是以解剖学和手术为基础,以中医经络理论为指导。在诊断和治疗过程中,可以在不破坏整体结构的情况下改善精细组织结构,并可通过局部疏通、剥离、灌洗和同时放置药物进行治疗。它具有操作直观、治疗范围广、疗程短、见效快、创伤小、安全性高等优点。适用于各种顽固性关节肿痛和软组织病变。对于诊断不明确的患者,具有辅助临床诊断和同时治疗疾病的价值。针刀镜这一新技术的引入,将为顽固性关节肿痛及软组织疾病的临床诊断和治疗带来新的突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光华医院落户首台针刀镜 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福音来临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62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