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4字,读完约1分钟

据长宁区介绍,继6月15日区法律援助中心与北新泾监狱作为本市推进监狱法律援助工作的第一个试点单位签署法律援助协议后,为进一步完善监狱法律援助工作机制,7月22日上海市首届监狱法律援助律师志愿者小组成立仪式在长宁举行。市法律援助中心、长宁区司法局、北新泾监狱等相关领导出席了落成仪式。

上海首支监狱法律援助律师志愿团在长宁成立

监狱法律援助工作项目是长宁区法律援助中心为深入贯彻落实去年中央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意见》精神,适应市司法局《开展监狱法律援助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相关要求,探索和扩大法律救济的社会覆盖面,依法维护特殊人群合法权益的有益尝试;这也是法律援助进入法院和看守所后,长宁拓展法律援助服务范围的一项新举措。

上海首支监狱法律援助律师志愿团在长宁成立

本次成立的监狱法律援助律师志愿者小组,是基于推进本市监狱法律援助工作的总体方案,以及区法律援助中心与北新泾监狱签订的《开展监狱法律援助工作协议》的相关协议。长宁区法律援助中心根据质量好、专业性强、专业技能强、3年以上办案经验、无不良执业记录的准入条件,选择一批区监狱法律援助专职律师。

上海首支监狱法律援助律师志愿团在长宁成立

据介绍,为有序推进监狱法律援助工作,长宁区法律援助中心将每季度定期组织援助律师进入监狱,为在押罪犯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和法律政策讲座;主动接受从监狱转来的法律援助申请,并向符合援助条件的囚犯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协助参与在押罪犯的法制教育活动,配合监狱部门做好在押罪犯的教育和改造工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首支监狱法律援助律师志愿团在长宁成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62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