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4字,读完约2分钟

据《长宁区新闻》报道:“我收集了几个特别的章节,这样我就可以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比如揉面和当图书管理员!”这个寒假,小学三年级学生程成收集了10篇专题文章中的5篇,如《红人》的文章、图书馆员的文章和《报童》的文章,并参加了他感兴趣的各种活动。这是华阳街道社区工作委员会专门为参加社区活动的青少年推出的一章,鼓励成员参与社会实践。

长宁社区少工委推出假期特色实践活动 形式多样

这个假期,长宁的10个社区工作委员会开展了不同的活动,对应着专门的章节,这也成为学校教育延伸到社区的活动平台,使假日社区敲章节的做法不再是“走过场”。例如,华阳社区市政小工委员会为此推出了10枚特别邮票和实用护照,还有红色人物的文章在小班听课,成为“可爱的小报童”。在节日期间,每个团队在自己的社区开展“清洁家园”社区和走廊清洁活动后,将获得一枚啄木鸟邮票。为方便儿童盖章,青少年社区工作委员会还投入专项资金,制作了2000多种新版《实践护照》,分发给辖区内21个居民区的中小学和中队,覆盖了当地中小学近80%的参与者。

长宁社区少工委推出假期特色实践活动 形式多样

与此同时,今年寒假,长宁区10个社区居委会开展了自己的专项活动,如小头上海语言班、科普模特大赛、红领巾志愿者服务活动等。参与者人数超过100人,而参与者人数少于20或30名青少年。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

目前,长宁区青少年工作委员会整合资源,促进学校与社区的互动。每逢节假日,大队成员须向社区大队报到,其他成员向社区中队(居民区)报到,将社会实践章与小鹰竞赛章相结合,统一登记章,进行火炬之星登记。邮票上有“长宁社区少先队活动”,但每条街的特色邮票都不一样。团队成员参与社区竞赛的情况通过反馈表反馈到学校,并纳入团队成员综合评价体系,为学校教育向社区延伸搭建更好的平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社区少工委推出假期特色实践活动 形式多样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59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