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99字,读完约2分钟

日前,记者了解到,为了拓展绿地服务功能和绿色共享空厅,长宁区探索了“绿地+”模式,建设了6个主题公园,努力打造申城西部独特的景观生态廊道。

长宁区的六个主题公园系统突出了“亲水”的特征。在苏州河建设的三个公园中,亲空1公园和2号公园以及50米的苏州河绿化带,亲空1公园占地99,000平方米,突出了“绿地+音乐”的主题,内置音乐舞台,8000个亲空2公园原占地98,000平方米的苗圃地。建成后,樟树、广玉兰、女贞、银杏等苗圃植物和原有生态湿地将得到保护,突出“绿地+生态休闲+高尔夫”主题,可举办植物科学节和小型高尔夫挥杆比赛;苏州河50米绿化带占地2.3万平方米,以春光秋色植物为主要特色,突出“绿地+极限滑板+亲水平台”的主题,在亲水平台上种植特色水生植物,可举办极限滑板比赛和跳蚤市场。

长宁六大主题公园明年底竣工 打造景观生态长廊

描述:pro空1公园:文化与绿色的音乐公园

东临西河,西临溆浦港的400米林带,占地14万平方米。它主要由紫藤、紫荆花、紫薇等植物组成,突出了“绿地+运动”的主题。近40000平方米的地下空客房配有四个功能区:游泳池、健身房、体育用品零售和停车场,可举办市民体育比赛。

长宁六大主题公园明年底竣工 打造景观生态长廊

描述:外环400米林带:身体和绿色的体育公园

中心新景公共绿地二期毗邻新景港,占地面积3.6万平方米。它通过地下挂钩工程与新京港对面的福源寺相连。主要由梅花、荷花、睡莲等植物组成,设有收藏博物馆和戏迷角,突出“绿地+祝福+收藏”的主题,可举办新年祝福活动。

长宁六大主题公园明年底竣工 打造景观生态长廊

新井公园毗邻新浦港,占地面积22000平方米。增加红枫、羽枫、银杏等秋色树种,突出“绿地+民俗文化”主题,增加空地方民俗文化展览数量,举办民俗文化活动节。

据悉,长宁区今年将加快其他四个公园的建设,除了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林空2公园和新景公园。亲空1公园将完成70%的工程总量;苏州河50米绿化带11-1段推进环卫码头搬迁,力争完成绿化建设,11-2、11-3段完成;新井中心公共绿地二期完成了地下空房工程,开始了绿化工程建设,完成了工程总量的80%;400米林带地面绿化工程基本完成,地面配套服务及地下工程土建工程完成,室内装修开始,完成工程总量的80%。公园建设项目将于2018年底完成。

长宁六大主题公园明年底竣工 打造景观生态长廊

全面建成的六个主题公园总面积超过42万平方米。通过临时空慢行系统、外环生态绿道、苏州河、外环西河、新京港、新浦、景宗港,实现了纵横联系和水系,绿地服务功能和绿色共享进一步拓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六大主题公园明年底竣工 打造景观生态长廊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59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