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71字,读完约1分钟

根据长宁区的说法,住在承桥村的段金爱是“新上海人”,通常做兼职。街上有一个居家养老项目,为社区独居老人提供家居清洁服务,段欣然参与。陈,一位独居的80岁老人,行动不便,只能自己照顾自己。老年人的家卫生差,装修差,需要经常打扫。

长宁程桥一村段金爱献爱心 关爱独居老人

起初,段锦爱只是做一些清洁服务。过了很久,她发现老人厨房的炉子是最干净的。原来,老年人不在家做饭,而是出去吃饭。段锦爱了解到,老年人都是农民保险,医疗报销率低,养老金不高,生活很贫困。通常,他们只吃一点点生茶和便餐,他们的健康并不理想。这位老人只有一个女儿,但不幸的是他住得很远,很少来。因此,段锦爱经常和家人商量,做一些饭菜给老人带去吃,从而改善老人的饮食。老人仍然喜欢吃她做的食物,并想补贴她一点钱。段说:“这是顺便做的,不需要花任何钱。”

长宁程桥一村段金爱献爱心 关爱独居老人

这位老人手脚不灵活,不能洗澡。段锦爱花时间刷老人的身体。天气热的时候,他刷得更勤,天气冷的时候刷两三天。段还经常帮老人洗衣服,晒被子;每当老人头疼脑热时,她也会和老人一起去医院治疗。虽然段锦爱还得做兼职,但她仍然坚持要细心照顾老人。段对说:“我就是想让老人开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程桥一村段金爱献爱心 关爱独居老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57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