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52字,读完约4分钟

据长宁区介绍,近日,上海市长宁区发布了《长宁区2017-2021年城市更新总体规划》,这是上海市首个城市更新总体规划。未来五年,长宁将重点建设宜居社区,重塑商业区,提升历史街区。发展城市低碳生态和开发利用地下空房也明确包括在内。

长宁区响应“共享社区”行动计划 激活老旧社区

长宁区虹桥办事处主任袁表示,长宁区的城市更新工作将围绕上海建设“优秀全球城市”的目标展开。通过改造和升级现有建筑和街区,可以更好地保护城市的历史背景,为城市发展创造一个高质量的空空间,促进空.经济发展

长宁的城市更新战略贯穿整个地区的建设和发展。根据不同地区的特点,先把重点放在重点项目上,然后带动和激发一批有潜力的项目。根据区域特点,分为东、中、西三大区域,以内环路和中环路为界。东部地区以历史风貌保护和利用为重点,以文化功能为重点,以上海虹桥时尚创意产业集群为重点,强化区域功能,结合生态环境改善改造环境较差地区。中心区逐步改善居民生活条件,改造和升级以虹桥开发区为代表的现有经济建筑,建设虹桥国际舞蹈表演艺术集群。西区虹桥机场东区的开发建设,部分旧住宅小区的微更新,品质和功能的提升,外环和临时空区慢行系统的建设。

长宁区响应“共享社区”行动计划 激活老旧社区

响应“共享社区”行动计划,激活旧社区。长宁区国土资源局局长国海表示,长宁将根据不同社区的具体情况实施大、中、小(微)改造。完善社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逐步淘汰不完整住房,在旧住宅社区试点精品社区工程和微更新。长宁已经提前在华阳、仙霞和北新泾街道社区启动了微更新试点项目。

长宁区响应“共享社区”行动计划 激活老旧社区

长宁有24.6万平方米的烂尾楼,居住环境差,居民急于改造。长宁区房管局局长余浩表示,房管局已经制定了一套具体可行的一层住宅小区和一套设计方案,并提出了改造措施,要么采用成套房源的比例,要么拆除和改造一批房屋。总的原则是先计划,然后试点创新。今年将建成三个总建筑面积约21.2万平方米的精品社区。

长宁区响应“共享社区”行动计划 激活老旧社区

对应“创新园区”计划,升级工业园区。国海表示,长宁鼓励将土地转用于土地利用效率低、综合环境配置差的商业设施,以提高效率和知名度。改造和升级原有功能,增加公益性配套设施,为公共发展贡献空厅,鼓励低碳节能改造,加强地下空厅的开发建设,完善公园整体景观控制和开放。增加建筑物、地块、轨道交通站周围、轻轨和公园高架之间的三维连接。

长宁区响应“共享社区”行动计划 激活老旧社区

关注“迷人风景”计划,保护历史风貌。国海表示,长宁将注重保护性更新,继承城市的历史文脉,保留历史记忆。长宁正致力于豫园路、五一路、新华路和番禺路沿线地区的更新研究。总体评价后,将根据更新的潜在项目细化更新的概念方案研究,并在风格展示后推进实施。

长宁区响应“共享社区”行动计划 激活老旧社区

余浩说,长宁有总面积的五分之一,五一路、豫园路和新华路有121处优秀历史保护建筑。旧城改造将坚持“保留”,对旧房拆迁采取谨慎态度;坚持“修”,做到内外兼修;坚持“升级”,将街区环境改善与各种公共基础设施改善结合起来,优化历史街区整体环境风貌。

长宁区响应“共享社区”行动计划 激活老旧社区

实施“休闲网络”计划,建立一个缓慢运行的系统。据国海介绍,长宁将建设一个特色的慢行系统网络。在西部的东部和亲空地区,创建一条将步行、长跑、骑自行车和休闲观光相结合的绿道;沿着苏州河创建一条河边健身步道;在景区内,将小区内的公共通道连接起来,将优秀的历史建筑与公共开放的空厅串联起来,形成一个规模宜人、人文氛围浓厚的慢行空厅。

长宁区响应“共享社区”行动计划 激活老旧社区

长宁区绿化市容局副局长李那威表示,长宁段外环林带生态绿道建设项目已被纳入“机场东区、空公园更新单元”城市更新项目。规划通过绿道建设和林带的相应改造升级,将外环林带改造成“人人可以走进、享受的休闲场所”,实现生态效益、景观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叠加。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区响应“共享社区”行动计划 激活老旧社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57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