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7字,读完约2分钟

据长宁区新闻报道:最近在路上行走,你有没有遇到爬树的绿化工人?他们在干什么?

据市绿化市容局介绍,每年5月至6月,上海市行道树的养护进入了一个重要环节——剥芽,主要是修剪下垂的树枝和多余的新树枝,可以调节树木的生长,减少病虫害,减轻树冠对居民生活和公共设施的影响。花蕾剥皮后,枝叶通常会散落在路上,但会尽快清理干净,请大家谅解~

长宁林荫道上的梧桐树被截枝了 这是为啥

什么是街道树芽剥离?

行道树剥芽是行道树养护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行道树冬季修复的重要补充。主要任务是在木质化之前修剪新的树枝。这样可以调节树木的生长,减少病虫害,美化行道树的景观。

通常什么时候剥蕾?

绿化工作者将于每年5月和6月两次剥离行道树,本着“减量化、标准化、资源化”的原则,扩大行道树的遮荫面积,争取整条道路的整体和谐,为林荫大道的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第一次剥蕾一般在5月中旬至6月初,第二次剥蕾一般在6月初至6月底,在雨天依次向后移动。

绿化工人修剪一棵大树大约需要15分钟。工作时间通常从早上5: 30到下午2: 00,有时可能会适度延长。

落叶怎么办?

在爬树者完成一个路段的剥芽工作后,地面工作人员将及时清理现场,并将修剪后的树枝就地粉碎,作为资源回收利用。

清除街道树芽有什么好处?

1.调整树形,平衡树势,调整肥水分配,促进树木旺盛生长;

2.保持树木的良好姿态,使整条街道的树木有一个统一的树形;

3.加强或削弱部分树枝的生长发育,培育和扩大树冠面积,增加树荫,改善道路景观效果;

4.移除一些新的水果球,减少来年春天水果毛的飞散;

5.平衡树木根冠比,降低树木重心,提高树冠通透性,减弱台风来袭时的抗风能力,降低树木倒伏的风险;

6.保持树冠通风透明,减少病虫害的发生;

7.缓解与公共设施的矛盾,如干扰市政框架空线、堵塞公共交通标志、影响居民采光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林荫道上的梧桐树被截枝了 这是为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55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