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2字,读完约2分钟

"长宁有基础,工作更有胆识."在最近的中共上海长宁区委常委会议上,区委书记王为人对CPPCC的一份调查报告表示了深切的感受。这份报告是在今年长宁区政协委托开展的“加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传承优秀历史文化”这一重点课题的调研中诞生的。会上,报告得到了区委常委的一致肯定。

长宁区委员"头脑风暴" 建言献策政府大受启发

如何促进历史风貌的保护和利用是长宁区委今年的重点研究课题。今年1月至6月,20多名从事城市管理和规划的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共同组成了一个研究小组开展这项工作。

调研小组走访了市住房和建设委员会、土地规划局、文物局等部门,了解了最新政策和各区推广的具体情况,听取了市相关部门对长宁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发现了长宁在对接中的比较优势。在5个月内,研究小组已经走遍了上海历史街区的所有集中区域。在此期间,研究小组还去了江苏和浙江省进行研究和考察。

长宁区委员"头脑风暴" 建言献策政府大受启发

"成员们集思广益,政府深受鼓舞。"6月30日,CPPCC就此议题举行了一次特别磋商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到会听取委员们的建议,对委员们提出的建议多次给予表扬。这次协商会议也是调查的一个环节。会上,区房管局等职能部门对权属相关建议进行了说明,调查组对报告的相关部分进行了最终修改。

长宁区委员"头脑风暴" 建言献策政府大受启发

「这是第九年就地区委员会的主要课题进行研究。我们始终将此视为CPPCC区工作的重中之重。在调查过程中,我们不断思考如何提高我们的组织能力,以促进成员提出建议能力的提高。区政协主席温新华表示,区政协将探索对年度研究成果实施民主监督:“推进成果转化也是提高咨询活动组织能力的一个重要方面。”"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区委员"头脑风暴" 建言献策政府大受启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53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