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04字,读完约1分钟

在炎热的夏天,如果你能牵着爱人的手,走在林荫道上,那将是一幅美丽的图画。你想成为画中的一个角色吗?好消息来了!长宁将增加一条步行和休闲的城市级大道。我们去看看吧!

临泉路

经过各区绿化主管部门的自我评估和推荐,以及市、区相关专家的两轮现场评估,长宁区临泉路(乐可东路-北虹路)于2017年被命名为上海大道,目前正在公示中。

临泉路(乐可东路-北洪路),位于新泾镇,建于2002年,全长1.413公里,道路宽20米。这是一条双向车道。这条路主要是用沥青铺成的,属于单行道。道路两旁的树种是悬铃木,也被称为法国梧桐。

临泉路成功命名后,长宁区将有9条市级林荫大道,其中7条新华路命名于2011年至2015年,茅台路命名于2016年。

专家表示,林荫道上的树木遮阳降温效果显著,可以起到天然的“空调节器”的作用。研究表明,受不同树种和遮荫率的影响,林荫道下的降温幅度可达5-7℃,最高降温幅度可达6%甚至更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魔都中的绿野仙踪 长宁即将再添一条市级林荫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52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