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0字,读完约1分钟

据长宁区消息,江苏路街道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进一步细化和明确重点任务,近期出台12项任务和措施。这12项任务和措施包括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的核心和引领作用,坚持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加强党员志愿者建设。

落实这12项任务和措施,将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例如,江苏路街道在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的核心和主导作用的同时,将尽快为已经建立党组织但尚未建立党组织或没有党员的基层部门和单位建立党组织,并采取任命党建指导员的形式,加强联系和指导,扩大党的组织覆盖面和工作覆盖面。对于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完善和加强“两个覆盖”的长效机制;积极开展辖区内新兴领域和新兴产业研究,找准基地,不断探索党组织覆盖的形式和工作内容,不断适应新兴领域党建工作的新规律、新特点和新需求。街道在探索党建引领社区自治和共治机制的常态和长效中,探索党建引领在不断推进“五违四要”等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和破墙开店中的作用,努力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进一步完善法律服务进社区机制;推进社区“自治、共治、法治、法治”,完善基层治理模式;完善公共服务的共治机制和载体;继续动员沿街社区单位和商店参与“早上一小时值班”、“早上十分钟美容”、“中午一小时公益”的交通文明维护行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江苏路街道推出"城市基层党建"12条任务与举措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51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