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8字,读完约1分钟

“从来没有一个安全的账户需要转账。任何人想要你的银行卡一定是个骗局……”情歌《当你老了》改编自诗人叶芝的诗,现已被市公安局长宁分局重新改编成同名音乐短片,并嵌入歌词以防止电信诈骗,呼吁儿童多回家,与老人聊天,谈论防止电信诈骗的知识。

长宁公安推出防电信诈骗版《当你老了》音乐短片

《当你老了的时候》反电信诈骗版的改编作者是吴迪,他是长宁公安局政治部的一名警察,他的灵感来自于最近由市公安局长宁分局新井派出所破获的一起电信诈骗案。与以往的电信诈骗案不同,这次在与老人交谈后,电信诈骗团伙竟然安排他们的同伙上门诈骗。为什么说谎者如此大胆?难道他们不怕到门口后被抓住吗?原来,说谎者掌握了一个重要的信息:独居老人。

长宁公安推出防电信诈骗版《当你老了》音乐短片

上海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大量老年人并不缺乏物质生活。然而,因为他们的孩子在工作日忙于工作,他们很少与老人交流。“老年人独居多年,很少获得信息,分析和辨别能力差。很容易成为电信诈骗团伙的目标。”吴娣想通过改编歌曲来传承防欺诈的知识。长宁警方表示,独居老人可以参加社区警务简报和社区居委会组织的活动,以拓宽信息获取渠道。一旦他们接到可疑电话或遇到陌生人,他们必须果断拒绝。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公安推出防电信诈骗版《当你老了》音乐短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51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