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1字,读完约2分钟

根据长宁区的说法,长宁区镇宁路465弄被称为“上海最宽的胡同”。然而,这条大约12米宽的小巷曾经是非法建造的,100多座非法建筑被用来出售各种小商品、水产品、蔬菜等。很乱。几天前,江苏路的街道开辟了一条肠梗阻的老胡同,经过改造的胡同将从整体上改善区域环境。

镇宁路违法建筑清除 "上海最宽弄堂"治好"肠梗阻"

镇宁路465弄位于长宁区和静安区交界处,全长460米,涉及5000多户,有7条支路和8个出口通往江苏路和豫园路。多年来,胡同中的一些居民非法搭建房屋出租,并开设店铺,面积达1600平方米。环境又脏又拥挤。

今年,长宁区江苏路街道按照“五违四要”要求,推进胡同及其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按照精品城市建设标准,整体改善了镇宁路465弄环境。几个月前,街道开始为拆除违章建筑做准备,并对违章建筑户进行了宣传和说服工作。

10月6日和7日,江苏路街道联合公安、城管、房管、市容、物业等各方力量,在拆迁前做了紧张的最后准备,彻底打消了住户的侥幸心理。10月8日,租户对存货进行了最终清仓出售,胡同两侧二楼居民非法搭建的仓库、花园和阳台也自行清理完毕。

镇宁路违法建筑清除 "上海最宽弄堂"治好"肠梗阻"

随着机器的“隆隆”声,未经许可建造的违章建筑一个接一个倒塌,350多吨建筑垃圾被清除。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世良告诉记者,镇宁路465弄的总体规划将在拆迁后进行,以提升区域环境,形成独特的城市风貌。

据悉,今年以来,江苏路街道在全社区开展了“五违四要”综合治理,仅安化路、宣化路、豫园路、五一路、江苏路、镇宁路等7条道路,以及丁一村、江苏路82弄、镇宁路465弄等多个大型社区。共有256个破墙洞被堵住,121座非法建筑被拆除。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镇宁路违法建筑清除 "上海最宽弄堂"治好"肠梗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50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