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35字,读完约1分钟

据长宁区新闻报道:长宁区北新泾街的实践案例展“新景新景”近日开幕,将于明年1月12日前免费向公众开放。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左右的时间里,案例展将以北新京为起点,通过建筑案例、展览、社区步行、讲座、居民工作坊等多种形式探讨社区更新。

长宁区北新泾街道实践案例展开幕

据介绍,本次实践案例展由三个部分组成,“更新进北新泾”——社区更新的实施案例是一个可以参观和利用的展览场地;在“学习融入日常生活”部分,邀请北新泾居民和专家通过一些特别活动谈论社区的未来;位于长宁区民俗文化中心的主展厅是“展览走进社区”的主阵地,展示了空北新京街的全貌,回顾了近两年来北新京街社区改造的尝试,最终将话题从小型公共设施的改造延伸到城市体系的改造。

长宁区北新泾街道实践案例展开幕

结合北新泾地区的民俗文化,策展团队根据案例展的主题特别安排了“小心不要转高”。皮影戏将以现场表演和视频播放的形式在艺术季主展厅和北新京实践案例展上展示。此外,北新泾地区策展团队绘制的9米长的天山西路卷轴将在民俗文化中心二楼展示,以此为基础的案例展示系列衍生作品也将与观众见面。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区北新泾街道实践案例展开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49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