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67字,读完约4分钟

根据长宁区新闻:当你第一次见到陶鹏飞时,你会发现他健谈、幽默、善良。我完全看不出他的手为无数的大人物做过造型,更别说你知道他的手在20年里帮助了10,000多名需要帮助的朋友理发。他的名字出现在各大电视晚会的造型师名单上,他的身影也出现在消防队、阳光屋、精卫中心等需要帮助的地方...

长宁一高级造型师常长为困难老人免费理发

“客人”大多是卧床多年的病人

深秋的下午,由于一群人的到来,同仁医院一向安静的住院部突然变得热闹起来。

"帮助病人再次剃光头!"当护士看到“光头”发型师时,她热情地向他打招呼。“5号、15号和18号病床上的病人都想理发,我们都登记了。”“光头”的造型师叫陶鹏飞,上海电视台的每个主持人都很熟悉他。作为主人的皇家造型师,陶鹏飞的精湛工艺毋庸置疑。

长宁一高级造型师常长为困难老人免费理发

当记者问他为卡公司做了多少工作时,“光头”介绍说:“有一次,为了帮助有需要的人理发,我连成龙的头发都没做。”这一次,陶鹏飞来的铜仁医院,是他经常制作“正义剪刀”的地方之一。我来到休息室,脱下外套,把剪刀和推子挂在腰上,带着六个兄弟也来给病人理发。“光头”造型师正式开始工作。

长宁一高级造型师常长为困难老人免费理发

“把椅子放在走廊里,坐下,慢慢来,别着急。”对于老年病人,陶鹏飞总是很有耐心,帮助老人围着围嘴喊着“小剪刀献爱心”,拿起刀子放下,病人因长期卧床而造成的凌乱发型瞬间变得整洁。

病人的头发很长,容易褥疮,所以为了病人的健康,陶鹏飞总是尽量把他们的头发剪短。“像这些在床上躺了很长时间的老人一样,他们很快就剃光了头,基本上是剃光了头。这样,护理人员和家庭成员可以方便地照顾他们。老太太比较麻烦,不能剃光头,还得保持一些形象。”说话间,第一个病人已经理发了。

长宁一高级造型师常长为困难老人免费理发

许多老年病人失去知觉,瘫痪在床,只能通过眼睛与他人交流。“我已经半年没理发了。谢谢你给我们理发。谢谢你!”老年病房里的一个病人剪完头发后,心情好多了,他不停地感谢陶鹏飞。

20年,10,000多人免费理发

"今年是第19个年头,从头到尾已经过去20年了."自1997年以来,每隔一周,陶鹏飞就组织有需要的人自愿理发。从精神健康中心,到消防队,到医院和疗养院的病房。陶鹏飞不仅实践自己,而且用自己的行动感染更多的人参与公益活动。

长宁一高级造型师常长为困难老人免费理发

在病房里理发最困难的事情是为仍然插着呼吸机或各种仪器的老年人理发。没有办法坐在走廊的椅子上,甚至很难坐起来。有经验的“光头”总是能指挥护士,为这些病人平稳地管理头发。

“刹车离开床,把它拖出来一点。当我走进去的时候,你可以再摇一摇床。没错。请帮我把围嘴包起来,抱住她的头。”病人体内插入了一个探测器,护士必须一直握住病人的头。在艰难的地理终点之后,陶鹏飞已经汗流浃背了。“这个病人有严重的褥疮,而且已经有好几层痰,所以要非常小心。”在成为造型师之前,陶鹏飞还在一家媒体公司工作过一段时间,他的工资和福利都不错。然而,当他忙于工作时,他没有时间做公益事业,最后辞职了。“我觉得一辈子工作赚钱很无聊。当我把这个原因告诉老板时,他还是不相信。”在过去的20年里,当陶鹏飞给10000多人理发时,他感到非常饱。他的社会责任感也让他觉得他应该为更多的人做更多的事情。

长宁一高级造型师常长为困难老人免费理发

他还抗洪救灾三周

陶鹏飞做了不止一件好事。

去年夏天,包括他的家乡安徽在内的全国许多地方爆发了灾难性的洪水。他立即放下手头的工作,毫不犹豫地回到家乡,花了三周时间与当地民兵一起抗洪救灾。

“我所在的地方,一个镇的防洪距离是55公里,而一个村的防洪距离是3公里以上。农村地区的中青年劳动力已经外出工作。当他们遇到洪水时,他们不能让那些老人抗洪。”在前线抗洪时,他太累了,以至于晕倒,被迫被送往医院。

长宁一高级造型师常长为困难老人免费理发

陶鹏飞常说,人有三种生命:生命、生命和使命。只想一日三餐并能解决温饱问题的人才有生活。追求根深蒂固的钢琴、象棋、书法、诗歌和歌曲可以拓宽人生的跨度,这就是人生。如果你能有更高的精神追求,对国家和社会负责,你就有使命。使命来自血液,而不是其他。

长宁一高级造型师常长为困难老人免费理发

在病房里,陶鹏飞今天完成了他的最后一个脑袋。护士拿出他的手机,给病人看了看他理发后的样子。老人临终时露出了久违的微笑。

在印有“为人民服务”字样的帆布袋背面,陶鹏飞和他的志愿者兄弟走出了医院大楼。“我说我觉得多云。我以前戴太阳镜,哈哈哈。”像服务的病人一样,完成志愿服务的陶鹏飞心情特别好。

心情怎么会郁闷呢?“活雷锋”的心中永远充满阳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一高级造型师常长为困难老人免费理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47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