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4字,读完约2分钟

有一个三面都有窗户的阳光房,房间里的暖气还开着。最受欢迎的社区里有1000多平方的莲花池。这个冬天,成家桥街机场新村的老人有了一点美好的生活。这是程家桥街道党工委率先探索航空空行业党建工作,开创共建、治理、共享、惠民的社会治理格局的良好开端。

共建共治共享 程家桥航空行业党建联盟正式成立

机场新村是一个出售公房的老式住宅区,存在卫生死角等难题。今年,程家桥街道党工委落实区委要求,积极探索“三建合一、交叉就业”工作。加强与东航集团党委的沟通协调,形成共识,开展机场新村党支部与东航物业党支部的“交叉就业”工作。机场新村党支部书记也是东航物业党支部成员,东航物业党支部书记也是机场新村党支部成员,共同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交叉就业”试点以来,机场新村总党支部和东航物业分公司携手开展了一系列惠民工程,如社区荷塘清淤、胡鑫馆卫生角整治等。社区的人对此大加赞赏,说它把胡鑫馆变成了一个“日光室”,原来的卫生死角轻松解决了。“交叉就业”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共建共治共享 程家桥航空行业党建联盟正式成立

今年以来,程家桥街道党工委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围绕长宁区打造“国际精品城市”和“三大产业”整体发展的建设目标,积极探索建立了以“导航空产业党建”为主体的“一体两翼三建四轮驱动”。共建党建、三建融合、交叉就业、联合接待“两个代表、一个成员”、宣传党建阵地、共享党建教育资源、共建群体、共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申报社区公益项目、企业发展服务等十大工程取得初步成效。

共建共治共享 程家桥航空行业党建联盟正式成立

11月30日下午,街道党工委召开了空航空工业党建联盟成立大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区委常委、副区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空航空工业党建联盟首批41个成员单位联合审议通过了成家桥街道航空空工业党建联盟章程。会上,长宁区授予程家桥街的“虹桥海外人才俱乐部”正式揭牌,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据悉,航空/工业党建联盟将推进“四大机制”,即会议制度、提案和动议制度、双向沟通机制和民主协商机制。“五个联合协会”的实施意味着党建和共建、资源共享、决策、合作共赢和服务提升。以达到加强党建指导、服务区域经济、推进社区治理、造福社区人民的目的。

共建共治共享 程家桥航空行业党建联盟正式成立

同时,为了学习和宣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精神,成家桥街道党工委精心组织并向企业派出了党课。建党联盟仪式结束后,市委党校的周东华教授应邀作了一次党课辅导报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共建共治共享 程家桥航空行业党建联盟正式成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47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