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84字,读完约3分钟

近日,新华街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组织基层党组织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以多种形式、不同层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两个新”组织中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截至目前,66个“两新”党支部已经开始第一轮学习,党员出勤率达到90%。

新华街道支部书记领头学 "两新"党员热情高

11月,街上社区党校的课程爆满,十几门课程为居民区党员和“两个新组织”全面讲解了十九大精神。街道组织“两个新”党组织的所有书记参加第一轮书记培训班,号召支部书记带头学习,社区党建服务中心李逸支部书记带头做原始学习报告。街道还邀请了市委党校袁教授、党的十九大代表为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做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青年永远在路上”的专题讲座,组织党员以多种形式认真深入学习,做到学习动员全覆盖。与此同时,他们号召党员努力工作,把事情做好,立足本职岗位,追求卓越,在群众中树立榜样。

新华街道支部书记领头学 "两新"党员热情高

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为每个“两新”分支机构发放了一批学习材料,同时利用微信群、qq等在线平台推出了7个系列的“听原声学习报告”,以图文的形式让党员更好地学习。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还为学习十八大精神做了三套自测题。每套试卷有20个单项问题和10个多项问题,涵盖了报告中提到的各种新观点。依托社区党校的各种资源,选择相关课程,制定学习计划。11月,新华街推出了“十九大精神讲话”视频和ppt课件,每天下午在社区党校定时播出,为党员群众提供专业的党课指导。

新华街道支部书记领头学 "两新"党员热情高

不仅如此,新华街的每一个“两新”党支部最近都召开了专门的小组生活会议,交流学习经验。幸福园联合党支部围绕“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与我的生活”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党员们结合各自的行业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历;王祥洗衣党支部围绕“我入党的初步意向”进行了讨论和交流。经过思考和反思,我坚持了入党的初衷,永远保持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神龙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为“重温党史,感受中国梦”和主题为“不要忘记自己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的“现场党课”。街道还利用老干部宣传小组,邀请五名老干部与“两个新”党支部结对学习。

新华街道支部书记领头学 "两新"党员热情高

通过多种方式的学习,新华街“两个新”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正在“两个新”党组织中不断高涨。为了更好地落实学习成果,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将进一步与社区党校相结合,丰富教师和党课菜单,以“微型党课”和“知识竞赛”的形式广泛传播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精神,并将其发送给大楼里的党员和白领;进一步依托孟祥辉公益工作室的社会资源,结合新时代的先锋性,做好“企业微观公益、爱心进社区”等公益项目的团队服务建设和签约工作,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新华街道支部书记领头学 "两新"党员热情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47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