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18字,读完约3分钟

据长宁区介绍,上海目前正在进行大规模的研究。在今年的两届会议上。许多代表还利用休息时间调查了一些民生难点、痛点和阻碍点。23日下午,长宁代表团的两位代表经过商议,对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安装进行了实地考察。

“新能源汽车有利于节能减排,而且你还可以发牌照买车。然而,在上海,我遇到了‘成长的烦恼’。”市人大代表、长宁海剧团团长陈这次带来了书面意见。原来,一些选民告诉她,新能源汽车“买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说他们爱你可不容易。”这也是一个非常普遍的问题。

长宁代表团对新能源车充电桩安装问题现场调研

23日中午,与仙霞地产总经理张锦秀就此展开了热烈讨论。陈表示,根据政策规定,新能源汽车必须有个人充电桩才能享受补贴政策。因此,在买车之前,你必须通过房产证。不同的房地产公司对此事有不同的支持。例如,上航新村的物业非常支持,供电局已经安装了五六个充电桩。但虹桥机场新村是上海航空新村的两倍大,但它甚至没有充电桩。甚至在一些居民购买汽车后,他们把电线和线路板从六楼拖到地上给新能源汽车充电。这造成了巨大的安全隐患。

长宁代表团对新能源车充电桩安装问题现场调研

张锦秀说,安装充电桩必须经过行业委员会的批准,物业才能盖章。然而,在许多社区,特别是在旧社区,原来的停车位很少,停车位也不是固定的。如果安装了充电桩,一些车主会以收费为由将这个停车位变成他的“固定停车位”,这将使社区停车更加困难。因此,行业委员会很难达成一致。“我们到外地去,看看群众反映的情况。”陈的建议得到了张进秀的支持。

长宁代表团对新能源车充电桩安装问题现场调研

下午4: 30,小组讨论一结束,和张锦秀的代表陈就在会场外面见面了。当他们开车去虹桥机场附近迎宾三路的机场新村社区时,天已经黑了。然而,向全国人大代表陈汇报情况的社区居民吴培华已经在社区门口等候。

吴培华有点激动地看到两个NPC代表从两会上赶过来调查了解情况,为自己的事情着急。她带着两个人在社区里边走边看,并连续说,“目前,在我们社区的这种情况下,我觉得使用新能源汽车有点困难。”最初,吴培华住在一个停车位很紧的旧社区。她不得不退还她买的新能源汽车,因为它没有解决充电问题,并失去了一些钱。她在网上查了一下,发现旧社区的新能源汽车充电问题并不存在。就在上海两会召开之际,她希望借此机会通过NPC代表反映情况,讨论是否有解决办法。

长宁代表团对新能源车充电桩安装问题现场调研

全国人大代表张金秀是一位房地产专家。她立即提出了许多建议。通过实地考察,两位代表认为在社区建立公共新能源汽车充电区的想法似乎不容易实现。不过,两位代表也与居民谈了很多,他们在沟通中反映了实际情况。陈建议要重视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建设。建议将它作为政府的一个实际问题加以推广,并在社区内或附近建造公共收费室;在管理方面,你可以采取信用卡收费;买车时,车主不仅要在物业上盖章,还要与行业委员会和物业签订文明收费公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代表团对新能源车充电桩安装问题现场调研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44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