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5字,读完约2分钟

2月25日,仙霞新村街生活垃圾定期定点分类启动仪式在徐红住宅区举行。据了解,今年长宁区计划增加60多个垃圾分类和定点配送社区,徐红社区已成为长宁区今年推出的第一个社区。

徐红社区建于1989年,作为一个售后公共房屋。2015年,它被重建为一个精品社区。2016年,参与城市微整治试点,开始实施垃圾分类“两网合作”工作。这个社区的居民素质高,愿意接受新事物。通过初步调查和宣传,该社区70%以上的居民有强烈的参与垃圾分类的意愿。

长宁虹旭小区垃圾分类开启定时定点投放

为做好定时定点交付工作,仙霞新村街邀请专业设计公司和施工单位对小区内的两个箱型房进行改造,以增强美观性和实用性,并在一个有条件的箱型房内增加了员工休息室。为了方便居民扔垃圾,还在箱房内安装了水桶、遮阳棚和照明设备,箱房旁的“绿色账户”独立点兑换机为居民及时兑换积分提供了方便。

长宁虹旭小区垃圾分类开启定时定点投放

垃圾分类并定时投放后,徐红居民每天早上7:00-10:00,下午5: 00将分类垃圾投放到指定的垃圾箱内,社区“小蚂蚁”垃圾分类志愿者团队将指导居民投放分类垃圾,培养居民良好的垃圾投放习惯。

去年以来,长宁区绿化市容局会同区内国有再生资源回收企业新金华公司走访调查了各街道和城镇,在有条件的长宁区开展了“两网协同整合”试点工作,开辟了低值易耗品的资源化利用渠道,并在此基础上推广了定期定点垃圾投放。截至2017年底,长宁区已有5个社区实施了定时垃圾投放。据悉,仙霞街计划下一步开始对福尔社区和芙蓉花园的生活垃圾进行分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虹旭小区垃圾分类开启定时定点投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4206.html